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芮成鋼是複雜的轉型中國的面孔,或許你在他的位置上一樣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7-15 11: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芮成鋼,央視著名主持人,聰明、有個性、國際范兒。無論你是否喜歡芮成鋼的主持風格乃至思維和行事方式,他身上不同於其他主持同僚的個性特質,的確給一貫沉悶的央視帶來一種別樣的生氣。在同僚眼中,他更是央視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從某種角度上說,他熟諳體制內的媒體遊戲規則,具備劍走偏鋒脫穎而出的自信和實力。

  曾經,他在工作和公共場合中的一些言論和表現也引起了不少爭議,加諸其身的便是外界對其本人評價的兩極化,有很多人特別欣賞他,也有不少人則極度反感他。這或許是一個人成名的必要代價,他也許更明白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江湖。

  對於芮成鋼最重要的是,彼時他這些個性的自我表達無礙央視作為國家電視台的大體,上峰對於他這個非常國際化同時也有稜角的人才也表現出最大限度的寬容。相比那些曾經因言得咎的央視主持人,他不僅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反而在央視的平台上更加如魚得水。

  但是,檢方介入央視反腐卻把芮成鋼也帶走了——他是央視被檢方帶走工作人員中最知名的一個——不僅東家罩不住,國際大腕朋友也救不了他。

  在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被調查后,芮成鋼同被調查的消息就不脛而走。隨後,他在其新浪微博上發布一則「兩位禪師的對話」予以回應,顯示出彼時郭案並未對其造成任何影響。然而,在芮成鋼被檢方帶走後,他的同事即稱「在郭振璽被調查后芮成鋼確實和辦案人員有過接觸,但聽說只是協助調查」,則顯示出這一次並非兩度協助調查這麼簡單。

  有報道引述央視內部傳聞稱,芮成鋼及其家人成立了公關公司,利用央視採訪資源牟利。「芮成鋼的部分高端訪談對象,包括外國國家元首和高官,其來華行程、見哪些官員、做什麼宣傳,包括上多少分鐘央視,都明碼標價。」用心的媒體則通過查詢工商資料發現,芮成鋼確實曾經參與創立一家名為「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的公關公司,長期持有7.9%-36%不等的股份。2007年,帕格索斯被國際公關巨頭愛德曼公關公司收購。2010年,芮成鋼從該公司撤資。

  曾與芮成鋼一起創立帕格索斯的曹剛,曾任奧美國際集團高級顧問和迪思傳播集團執行董事,目前擔任愛德曼(中國)集團首席執行官。公開報道顯示,在芮成鋼擔任股東期間,帕格索斯曾經為央視財經頻道的達沃斯報道提供策劃執行服務。一位熟悉曹剛的公關行業人士表示,曹剛在離開迪思后與芮成鋼成立帕格索斯,這是業內眾人皆知的故事。如果追究芮成鋼在央視利益輸送中的責任,估計曹剛也會被涉及。

  或許,就像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一千個人眼裡也有一千個芮成鋼。好在,現在人人都可以濃縮在一個新興的網路辭彙「逼格」里,芮成鋼就屬於段位高過常人的那一類人。

  「不要再罵芮成鋼了!他成名時我不喜歡他,他落井時我反而不願下石。在他的位置上,能有貞操傲骨的又有幾個?」一位朋友的這番話也代表一些人的心聲。實際上,芮成鋼代表著一個複雜的轉型中國的面孔,有時候聰明又自負,有時候愚蠢又可憐,我們多少都能從他身上看到自己或亢奮、或糾結、或分裂的影子。

  如果他真能夠像此前在微博上說的那樣清者自清躲過此劫,相信他還會繼續保持自己的STYLE,他有權利這樣做。甚至,如果我們的市場足夠規範成熟,他像奧普拉等歐美媒體人那樣取得多方面跨界的成就也是有可能的。只是,此刻,最揪心難過的莫過於他的父母親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