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江日報:標哥假裝被騙,我們假裝相信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7-10 11: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7月6日,從美國宴請流浪漢歸來后的陳游標,在接受澎湃新聞(註:上海報業辦的新媒體平台)專訪時再三強調,自己現在是「世界首善」了,並特意展示了「聯合國」頒布給其的「世界首善榮譽稱號」證書。但一天之後,7月7日深夜,他對澎湃新聞表示:「我的『世界首善』稱號可能是受騙了。」

  看新聞和圖片可知,標哥獲得的「世界首善榮譽稱號」證書,中間用中文寫著大字「聯合國」,在紐約由「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主席頒發。但很快,一個細節引髮網友強烈質疑,該證書所寫聯合國的英文,最後少了一個字母「s」。對此,連聯合國官方微博都看不下去,7月7日發微博科普了一下聯合國英文名稱的正確寫法。這之後標哥連夜宣稱自己「可能受騙」。

  實際上,稍有常識的人哪怕不精通英文,也能判斷出「聯合國」發的「世界首善」證書,基本上是不靠譜的。「善」是一種品德,「世界首善」按什麼標準認定,誰又有資格來認定呢?聯合國這樣一個正規機構,不可能認定這樣一個頭銜。現實中,冒用聯合國及其他高大上機構名義,進行各種頒獎評比活動騙錢的,媒體曾經多次報道過,應該說不算什麼新鮮玩意兒。

  陳游標卻在網友強烈質疑后,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受騙了」,我們的「首善」先生也實在太單純了點。多年來,在全國開辦多家公司,在政商界經營關係網,還深諳如何「上頭條」的他,居然幼稚到這種程度?有記者走進陳游標的榮譽室,那裡堆放著他的上千個獎盃、證書,以及數萬條哈達。「如果一一鋪開,半個足球場恐怕盛不下」的這些證書中,最新也最牛的「聯合國」證書,竟然是騙子頒發的,也太欺負標哥文化低了吧?

  騙子無疑是可惡的,陳游標「可能受騙」之後,不但媒體多方查證「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與聯合國的關係,還有現場參與的網友質疑該機構。筆者相信,該機構的畫皮最終會被揭開。不過,標哥稱自己「可能受騙」 了,我們需要對他表示同情,為他義憤填膺,幫他討回損失嗎?不必自作多情了。因為標哥在乎的,是獲得「世界首善」稱號的快感,而不是被騙的三萬美元「贊助費」。如果網友沒那麼較真,下一次銀河系給他發證書,他也不會主動拒絕。

  還有網友不憚惡意地猜測,「或許標哥就是這個機構的創始人」。對此,我們不能妄斷。標哥自己說了,「我這個人從來不買獎」,「我不會作假」。對一向高調,擅長作秀,不惜搞「暴力慈善」的標哥,我們說他虛偽、造假,就算能找到各種證據,又有多大意義呢?「世界首善」的稱號並沒被別人搶走的跡象。標哥的世界,永遠只有他自己才清楚。告訴公眾他「可能被騙」了,或許正是他的策劃呢。縱然「被騙」,「世界首善」的吸睛效果也達到了,是不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