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游標 你是作秀呢還是作秀呢?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要論自我炒作功力,陳游標可能是全國第一,只是贏得的也可能是罵聲多於讚美。

  最近,陳游標還把他的炒作功力在大洋彼岸的紐約秀了一把。親自在街上派錢給窮人,請窮人吃飯。而且這一切還都在他曾揚言要收購的《紐約時報》頭版大肆宣傳了一番。

  當然,在他看來,這不叫炒作,而是慈善,或者叫高調慈善。

  

  按照他自己的說法,高調慈善是受到雷鋒精神的啟發,做好事告訴別人,帶動更多的人來做好事。

  可人家明明是寫在日記里嘛。

  真不知道能有多少人會因為他的高調慈善而做了好事,但不爭的事實是對他的爭議一直持續。有人讚賞他做慈善,也有人覺得他的高調讓人不舒服。

  

  可陳游標就是一個不懂得什麼是低調的人。早前,他去台灣送紅包,說是要低調處理,可所謂的低調,就是在胸前別一個寫著「低調之旅」的胸章。

  也正是這次高調的「低調之旅」在台灣也惹起人們的不快。有人甚至覺得他是在羞辱台灣人。

  

  陳游標簡單粗暴的行善方式,也許就和他無法低調的性格有關。可也正是他這種行事方式,使得他的慈善實際上真的只能淪為一場秀,而對被幫助的人沒有什麼好處。

  這次就陳游標在紐約請窮人吃飯的事與陳游標接觸的紐約市救濟中心總裁梅斯這麼說,「相對於吃一頓豪華大餐的幫助,不如長久的幫助」;報名來向陳游標要錢的人肯定「不是無家可歸,有電腦和無線網路(向陳註冊),甚至可能有工作、有車開,他們可能僅僅覺得自己不夠富有,希望多一些外快,吃一頓好飯,再拿些現金」。

  梅斯也毫不諱言說,陳游標只是為了引起媒體注意而已。

  不知道陳游標為何要花那麼多力氣去吸引媒體注意,真的像他所說的,為了讓更多人做好事嗎?

  通過宣傳來讓更多人投身於慈善,並不是沒有人做。但像他這樣做一些讓人做好事的「好事」,而不是做有實質效果的好事……

  

  想問題的角度這麼刁鑽,哥實在有點兒跟不上。

  只是不知道他刁鑽的奇思妙想實現了多少,但從他的炒作引起的效應來看,他無疑是一個大師級炒作天才。

  派錢給窮人,不在話下。他的什麼「光碟行動」、賣新鮮空氣、聘請張尚武當慈善大使等等,都花不了他幾個錢,卻能帶來轟動效應。

  只是他每次這麼做的方式都太露骨,看的人只覺得太造作。但不要緊,現在這個社會,只要出名就好。至於出的是美名,還是惡名,誰在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