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胡少江:且看中國如何報復「劉曉波廣場一號」議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6-28 20: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6-28

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二十四日表決通過,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一個廣場改名為「劉曉波廣場」。由此,坐落在該廣場的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地址將變成「劉曉波廣場一號」。筆者堅決支持這項地名更動。從此,中國人名與許多美國的先賢的名字一樣出現在美國的路名中,這是美國人對中國人的尊重,值得慶賀!

中國官方對此事顯得十分無奈。外交部發言人只能蒼白地稱這是「一個鬧劇」。倒是最擁護、最理解中國專制制度的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說出了中國政府的內心感受。它一方面表白中國不會因為一個名字感覺受到多大的傷害;同時又說:「這件事讓我們更多感受到的還是一種噁心和古怪,像是吞了個蒼蠅。」

讓霸道無比的中國政府吞只蒼蠅,僅憑這一條,這事就值得慶賀。中國政府對待自己的人民毫不講理,鎮壓起來從不手軟。二十五年前動用坦克和機槍對和平示威的學生和市民進行血腥鎮壓是再明顯不過的證據;數年前,將和平要求民主憲政的劉曉波關進監獄也是一個證明;最近又大肆地抓捕持不同政見的律師、記者,其實是其一貫霸道風格的延續。

能讓這個霸道的專制政府感到噁心而且無能為力,對普通的被剝奪了政治權利的中國人來說,這是何等大快人心的事情!當然更重要的是,這件事能夠每時每刻提醒座落在「劉曉波廣場一號」的中國使館及其背後的中國政府,全世界人民不會忘記你們的暴行,不會忘記那些關在中國監獄中的良心犯,也不會忘記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爭取政治權利的抗爭。

面對無可奈何的中國政府和喋喋不休怨婦般的官方媒體,大陸的擁護專制制度的憤青網民開始為主子出招,提出了各種報復美國的辦法。據說主要的報復辦法是對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所在地也來個改名。建議之一是改名為「斯諾登路」,頌揚揭露美國監聽事件的爆料人,以此噁心美國政府。

但是如此改名,最感難堪的恐怕不是美國政府,而是中國政府。假如斯諾登如此地受中國的尊敬,中國政府為什麼當初不大張旗鼓地將其留在中國境內,而是匆忙地指使香港政府將他趕出中國領土?中國政府讓這個「反美英雄」被迫四處逃竄,假如不是俄國政府暫時收留他,他至今仍是一個在偌大的世界無處可走的浪人。

也有人建議將美國駐華使館前的道路改名為「拉登路」,這倒是反映了中國專制制度的擁護者們的真面目,他們的內心深處其實是同情和支持恐怖主義者的。但是,假如以拉登的名字命名,中國西北地區的穆斯林中的激進分子恐怕會越戰越勇,更是攪和得北京政府不得安寧。更何況,直到目前,中國官方還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公開地頌揚拉登。

也有人提出以美國歷史上反對政府的那些名人的名字來命名,例如「馬丁路德金路」,但是美國自己已經以路德金的名字命名了道路和國家的法定節日,這樣做無法達到憤青們羞辱美國的目的;也有人提出叫「萊恩斯基路」,這樣做似乎可以羞辱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柯林頓,但是羞辱不了美國。更何況,中國的高官們中有外遇、包二奶的不在少數,恐怕在他們哪裡就通不過。

在如何選擇道路命名來羞辱美國的問題上,中國的憤青和他們背後的中國政府實在是黔驢技窮。在這種黔驢技窮的表像背後,最重要的本質則是他們的理短。堅持剝奪公民自由表達政治見解的權利,壓制新聞、集會和選舉等自由權利,如此等等,這是中國政府理短的根本原因,也是在台前賣力氣表演的反美憤青黔驢技窮的根本原因。

自由亞洲電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2: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