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曉松前妻發聲明:我不是高曉松嬌妻,我是夕又米

[複製鏈接]

3651

主題

3686

帖子

520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2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出水蓮 發表於 2014-6-28 14: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想了好久,決定說說自己的事情。一年前的四月,曉松回到家,坐下來,平靜地對我說,他想結束這段婚姻。理由是,和我在一起生活他感到不快樂,他想要更多的自由和創作空間。

三天後,曉松收拾好行李搬離了我們經營多年的家。一切猝不及防,我像從童話世界被忽然扔進傾盆大雨,渾身濕透。

坍塌的,並不僅僅是我和女兒多年被保護得很好的溫室堡壘,還有我二十六年的信仰。出生在一個傳統的家庭,我見證了父母幸福完整的婚姻。從小,他們對我諄諄教誨,「愛一個人就要愛他一輩子」,我以為,愛就是應該互相扶持的,婚姻就是應該白頭偕老的。於是,當我遇見曉松,我充滿熱誠拼盡全力去愛。他教會我認識這個世界,為我打開很多扇窗戶。對於未來,我曾有無數幻想,想一直陪伴他,想在他老得走不動時攙扶著他的胳膊,甚至想過,三十周年結婚紀念日,我們如何慶祝。

但我從未想過,玫瑰色的幻想會在一夜破碎。當他說出「分手」二字,我只是大腦空白傻呵呵地說「好的」。不是因為不在乎,而是因為我認為緣分強求不來。我並不知如何糾纏和挽留,也不擅長。或許,在殘存的理性里,我還葆有最後一絲自尊。

接下來我開始避不見人。現在想起來,並不是因為懼怕別人的嘲笑和詢問,而是因為,內心深處,我始終無法接受婚姻失敗這件事。整整一個月,我嚴重失眠,面對食物毫無胃口,迅速瘦成了一把骨頭。

面對世界不難,難的是如何面對最親近的人。我在20歲時就做了母親,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和女兒在一起,我總是嘻嘻哈哈,姐妹相稱,瘋玩瘋鬧,卻從未真正考慮過生活的殘酷。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不知所措。半夜裡看著熟睡的女兒,我感到深深的恐懼和自責,我不知如何讓她面對父母分開的事實,也不知這會給她的成長帶來什麼影響。

一個早上,送走女兒,我漫無目的把車停在路邊發獃,看著路燈亮了又熄。忽然在後視鏡里看見自己的臉,憔悴、枯槁。打開手機,屏保上女兒燦爛的笑臉忽然深深刺痛了我。我現在的樣子,配做一個母親嗎?除了自怨自艾和自我折磨,我有沒有想過,自己作為一個母親的責任?我難道不能憑自己的能力給女兒一個更好的生活嗎,為什麼一定要做別人的附庸?

人說,為母則強。宛若大夢初醒。我開始強迫自己規律作息,再沒胃口也要逼著自己吃飯。因為,我是一個母親, 不能像個女孩一樣,為了一根刺就躺在地上哭喊。

但是,我能做什麼呢?嫁人之後我從沒上過一天班,更不懂社會的種種明規則和潛規則。正在我一籌莫展之時,一位時尚圈前輩來家裡看我,看到我的幾張塗鴉。她誇我有藝術天分,建議我不妨自創一個品牌,專門做設計。

起初我很不自信,小心翼翼地給我現在的經紀人及合作人打電話,告訴她我想做個服裝品牌,問她願不願意一起做。沒想到,她特別爽快地答應了。一開始,我還存有疑慮,擔心她是不是看在我是「某某夫人」才這麼給面子,於是火急火燎地找她見面,告訴她我快要離婚了,會失去很多資源,問她是否還願意跟我一起創業。她說,「沒事兒,我看中的是你這個人,不是別的。」

至今,我依然感謝她陪伴了我人生中最最困難的這一年。接著,另一個正能量爆棚的姑娘加入,從始至終陪伴我,把我從陰霾中拉出來。在品牌籌備期,我每天像個怨婦一樣給他們講我的故事,曾經開心的、傷感的,一古腦地倒給他們聽。那會兒我覺得把我這輩子要說的話都先預支完了,曾經看起來不可逾越的傷痛,也逐漸消失無蹤。我們三個合伙人迅速地註冊了公司,短短兩個月將品牌上線。剛起步時資金有限,萬事都要自己爭取。那會兒是北京最冷的時候,我把自己裹成一個粽子,一大早跑去面料市場和小販討價還價,拖著編織袋奔到京郊和工廠開會……有一天,我在三環上堵著,接打無數電話,忽然想起以往睡到日上三竿拎著包逛街的慵懶時光,已經如此遙遠。當我真正直面生活的沉重、繁忙,反而活得更加充盈和開闊。

品牌做到今天,我遇到無數的困難,但從未開口向誰尋求幫助。一年過去了,公司已經進入良好運轉期,我也將開始嘗試做新一輪時尚和互聯網跨界的創業項目,也有越來越多的投資人向我和合伙人伸出了橄欖枝。眼前的天空愈加開闊,也明白自己仍有許多潛力等待發掘。未來的一年也許我會找到更多人生的支點,而不善表達的我,對你們只有感謝。

經歷了那麼多的我就像一個大病初癒、死後重生的人一樣,才明白誰離開誰都不可怕。以前的我總在尋找別人為你營造的安全感,後來才明白安全感誰也不能一直給你,只有自己是自己最堅強的後盾。離開以前所認為的全世界,真正的全世界才會活生生地呈現在你眼前——離婚,不是枯萎,而是盛放。

我感謝曉松帶給我一切,感謝他給我帶來這一生對我最重要的人——我的女兒,我會用我所有的愛去呵護她伴隨她成長。

我和曉松還會以朋友相待,共同培養女兒成長。也祝願我們各自有更美好的人生。

時間會淡忘一切,讓我們釋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