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周知惟:從陳游標美國行善談到早該休矣的美國神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4-6-27 20: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laodai 於 2014-6-27 20:54 編輯

來源:海疆在線  作者博客    2014/06/27

  核心提示:美國窮人們如果不是真窮,誰願意穿著他國軍裝,敬著他國的軍禮,在外人面前陪笑擺拍?如果不是,那就是美國人見錢眼開,無氣節風骨,這就是美國教育的失敗。當然,我更願意相信前者,美國的窮人確實不少。但不管真相如何,總之一點,美國的神話早該休矣!

  近期,有中國首善之稱的高調慈善家陳游標奔赴美國,宣稱要慷慨解囊捐善款救濟美國的窮人及流浪漢。在很多美國的崇拜者看來,陳游標不過是自取其辱,因為號稱民主天堂的美國鮮有窮人,其窮困救助福利也與中國不可同日而語。
  不久,讓美國粉們自鳴得意的一幕上映,一位美國黑人拒絕接受陳游標的善款,頗具風骨地揚長而去。這一幕讓美國粉們打了雞血似的瘋狂,在盛讚那位拒絕善款的美國黑人的同時,不忘繼續歌功頌德神化美國,並認為陳游標是個丟人現眼的小丑。
  在我看來,一個國家有一些有骨氣的窮人實屬正常,如果沒有才說明這個國家已經道德淪喪、病入膏肓。因此,當陳游標大張旗鼓地奔赴美國行善,併當眾在大街上分發善款時,有人拒絕接受這樣的事情早該預料得到,也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而這對於陳游標而言,也完全談不上丟人一說。在很多中國人看來,別人如果不給自己面子,使自己熱臉貼上了屁股,這對於自己而言就是丟人的表現。其實這完全是謬論,丟人與否在於自己是否做過卑鄙齷齪的醜事,別人給不給面子完全不影響你做某件事的本質,之所以覺得丟人不過是你自尊心過敏的表現而已。
  陳游標此番去美國不是在行鼠竊狗偷的勾當,而光明正大地行善助人,別說遇到有風骨的窮人的拒絕,哪怕是挨了某些極端分子的一頓揍,又何足丟人現眼?陳游標再不濟也算個知名企業家,其知名度完全可與一流明星比肩而立,他是完全有資格擺譜自詡為所謂上流人士遠離群眾的。然而他卻沒有半點「名人架子」,凡是親力親為,一副憨厚可愛的模樣,微笑著將自己的錢財捐獻給窮人,那些道貌岸然的偽慈善家們又有何作為?除了煽情造勢忽悠民眾捐錢,就是居雕梁殿堂之中擺譜,或者在媒體的聚光燈下大肆宣揚自己所謂的愛心,有真正關心同情過窮人嗎?這樣的偽君子難道不該羞愧得無地自容?
  陳游標的高調慈善確實引來許多非議,我們不管他的高調之舉是否合理,但卻不得不佩服他的奉獻精神,不得不佩服他的堅定與執著。陳游標是個普通人,是個率性的人,直來直往,沒有那麼多城府,他的所作所為也許並不理性,或者說傻得可愛,但並不噁心、並不丟人,而且還可在閑暇之餘逗人一樂,並不值得讓人對他口誅筆伐、吐臟潑墨。
  我們再回過頭來看陳游標在美國的這場慈善活動,正如前文所言,每個國家都會有一些有風骨的窮人,因此陳游標「捐助遭拒」這一事件,並不能說明他的慈善活動無人問津。事實證明,陳游標在美國的這場慈善活動不僅沒有冷場,而且出人意料的火爆。陳游標的原計劃是,尋找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邀請他們於6月25日中午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船屋酒店享用免費午餐,餐后,每人領取300美元。然而報名人數遠不止1000人,察看陳游標6月20日的的一條微博便可知,最近,每天約有2000報名參加活動。由此可見,美國的窮人數量也相當「可觀」,真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如天堂仙境一般。
  時至今日,陳游標宴請美國窮人及流浪漢的慈善活動已經結束,有關活動情景的圖片已然在網路上流傳。陳游標讓接受現金的美國窮人穿上我國的舊式軍裝,胸前別個愛心狀的印著「學習雷鋒好榜樣」中英雙文的卡片,在草坪上敬中國的軍禮而擺拍。我相信這一幕會刺激到美國粉們敏感的神經,他們會近似喪心病狂地抨擊陳游標,你怎麼能如此作賤我們的洋爹!
  其實,陳游標此舉談不上什麼作賤美國窮人,他不過就是覺得這樣有利於宣傳中國,有利於改善中國慈善家的形象而已。其方式不管對錯與否,中國人都不應該惡意辱罵他,因為他並沒有傷害到中國人,而我不相信那些辱罵陳游標的人是偉大的世界主義者,不過是崇洋媚外的跳樑小丑而已。

  從這一事件中我們也該醒悟,美國窮人們如果不是真窮,誰願意穿著他國軍裝,敬著他國的軍禮,在外人面前陪笑擺拍?如果不是,那就是美國人見錢眼開,無氣節風骨,這就是美國教育的失敗。當然,我更願意相信前者,美國的窮人確實不少。但不管真相如何,總之一點,美國的神話早該休矣!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3: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