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標哥,咱能不能不要這麼高調啊!太招仇恨了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6-27 14: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時間本周三中午,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游標在曼哈頓中央公園Loeb船屋餐廳接待250名貧民與流浪漢用餐。但是陳游標沒有像他在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的廣告上那樣,在餐後分發給每名赴宴的人300美元現金。截止到下午5點,參與者仍然沒有領到善款。(人民網6月26日)

  標哥就是標哥,每一次出手都讓人難以忘懷。不管是舔盤子送豬羊,還是賣空氣收購《紐約時報》, 賺足了眼球,賺夠了口水,如今又跨出國門行善,不僅讓美國窮人的哈喇子直流,更倒了國人的胃口,一時間口水上下翻飛:拿中國的錢去救濟美國佬,沒良心;快回來別在人家那丟人顯眼了;也有網友力挺標哥:錢是人家自己的,想給誰就給誰!只要錢來的不違法,怎麼折騰那是人家自己的事;他往外掏錢時你在幹嗎……

  有人罵有人贊,輿論喧囂,標哥要的就是這效果,只是這次紐約宴請美國窮人的慈善,調高的彷彿離了譜,這位在美國人眼裡的「古怪的中國大亨」,這回有點不好收場了。首先廣告中宴請1000人實際縮水到250人,說好的每人可領到300元美金,現場並沒領到,想要領到300美金需要坐大巴到曼哈頓下城的援助會領,而援助會認為流浪漢會發生不良消費決定不會分發現金。這下惹惱了美國窮人,不僅大喊其騙子,人家還要準備周五在援助會樓外抗議示威呢。

  慈善無國界,標哥想通過這種方式讓世界看看,中國人富了不是只知道買奢侈品,還會做好事沒錯,但美國畢竟和咱這嘎達不一樣,美國習慣給窮人有尊嚴的幫助,你既然聲勢造出去了承諾了,又兌現不了,人家豈能善罷甘休,如此非但沒給國人長臉,反倒讓人家一口一個騙子的叫,9萬美金換這麼個結果這滋味會好受嗎?

  做慈善高調點不要緊,要緊的是不能沒了譜,尤其是在國外,既然你以中國慈善家的身份出現,那麼就要讓人家看看咱「達則兼濟天下」的胸懷,讓人家吃的流了口水卻不讓拿著走,原來慈善大亨都不講誠信,臉上哪長去?不能像在國內一樣只沉浸於個人的某種滿足而忘了窮人也是有尊嚴的。

  希望標哥能以此為鑒,以後尤其是在國外不妨把調整低點,別總讓人家看咱笑話,畢竟是以首善自居,自己的臉不打緊國家的臉面不能丟,做一個默默無聞的慈善家豈不更好。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