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親歷:標哥派錢美國流浪漢 最後局面差點失控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陳游標在離開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餐廳前說,「今天的活動舉辦的很成功。」不過,被標哥看重的西方媒體似乎並不這麼看,多數報道都聚焦於活動尾聲的爭議。一些媒體援引沒拿到錢的流浪漢的話稱,這次活動就是「作秀」。

  

  陳游標來紐約了,以他一貫高調風格進行了一場聲勢浩大慈善活動——他25日在位於中央公園的高檔餐廳宴請流浪漢並承諾發放三百美金。

  一擲千金的廣告:標哥先是豪氣地買下價值近20萬美元的《紐約時報》整版廣告,宣稱尋找1000名流浪漢前往位於中央公園的船屋餐廳就餐,餐后還會發放300美元現金。不久后,標哥又買了《華爾街日報》的半版廣告再次刊登活動預告。

  


  高大上的地點:位於中央公園內的船屋餐廳,這是間有半個多世紀歷史的高檔湖景餐廳。既然是高檔餐廳,價格當然貴,一杯果汁就要收7美元。當天慈善午宴的菜單是金槍魚色拉、菲力牛排和甜品。根據餐廳的菜單,不加稅和小費的話,這三道菜就要將近70美元。

  先前有媒體報道稱,標哥這頓午宴的花費就超過4萬美元,加上安保、公關等費用,此次慈善活動花費達到200萬美元,而此次與標哥合作的慈善機構「救援使命」一年的用於給流浪漢提供食宿的費用才500萬美元。

  


  彈眼落睛的裝束:標哥在廣告中自稱「新時代雷鋒」,但當天標哥自己沒穿雷鋒裝,而是請了100名自願者來穿雷鋒裝,有部分穿的還是紅軍裝。他們聚集在外面維持秩序,不少人身上還貼著大紅的愛心。在活動當中,標哥還與志願者們一起合唱《學習雷鋒好榜樣》。

  受優待的西方主流媒體:這次活動神通廣大的標哥請到了諸多媒體前來報道,其中不乏CNN、CNBC、FOX等西方主要媒體。儘管記者們事先報了名,但是而了現場,報名就不管用了。主辦方一度只允許CNN等媒體的記者進場,在外面等候的一家德國媒體的記者著急地高喊,「我們的觀眾聽眾要比CNN多得多了!」,然而他依然被無情地攔在門外。最後幾經斡旋,其餘的媒體才得以進場。

  神秘的協辦方:主辦方用中文介紹,在活動現場上有個協辦方叫做「聯合國全球基金會」,並最後授予了標哥「世界首善」稱號。然而,當聽到英語名「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 with United Nation」,就覺得當中有貓膩了。翻譯成中文的話,該機構應該叫做「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而該機構的網站上說,這個是機構是根據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建立的一個機構,與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是合作關係。如此一來,這個稱號的水分可想而知。

  


  那麼多流浪漢哪裡來?來自一家名叫紐約「救援使命」慈善機構。「救援使命」始建於1872年,長期為無家可歸地流浪漢們提供床位和食物。該機構當天組織了250名流浪漢,分乘4輛大巴來到餐廳。他們每人都有一張「救援使命」發放的就餐卡。

  該機構的執行總裁梅斯表示,他們最初與陳游標的商談的時候,陳希望他們能組織250人來船屋餐廳吃飯,但是當看到廣告上說要尋找1000人,著實讓他們吃了一驚。當天在餐廳外面還另外有300多人聚集,多數人並沒有事先註冊或者報名,是看到廣告或者電視新聞介紹而趕來的。

  這些人看上去並不像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救援使命」的一位工作人員當天說,「(外面的)不少人穿著慢跑鞋,根本不是流浪漢。」其中有一位華裔老婦人告訴我,女兒上網給她報了名,她就過來看看。不過,他們最終一無所有,標哥說,出於安保考慮,原定於在草坪上請吃飯的環節被取消了,只保證餐廳內的流浪漢們吃上飯。

  現場一名流浪漢告訴我,他們只知道今天來餐廳吃飯,並不知道其他環節,在「救援使命」發放的就餐卡上就只有午餐的時間地點、發車時間地點,以及註明午餐是由陳游標贊助的。因此,當陳游標宣布將給每位在場的流浪漢300美元現金的時候,流浪漢們抱以歡呼和掌聲。一名叫做利羅伊的流浪漢告訴我,從來沒有一個人在紐約舉行過這樣的活動,還是一個來自外國的慈善家,他覺得非常感激。

  


  標哥強調,這筆錢不是用來給流浪漢們買酒的,而是希望他們能夠用於就業再培訓用的。而一位叫做凱文的流浪漢則告訴我,他要用這三百美元用來購買自己需要的東西。

  「救援使命」方面一直希望陳游標不要以請吃飯、發錢的方式來救助窮人,而是將錢捐給他們機構,這樣可以救助更多的人,或者直接購買三明治送到窮人手上。該機構執行總裁梅斯稱,紐約市的許多無家可歸者是癮君子,「三分之一的人精神有問題,三分之二的無家可歸者都有不良癮好,酗酒或者吸毒,你給他們300美元,可以想像他們會怎麼花,他們還可能成為罪犯搶錢的目標。」

  


  在活動尾聲,標哥請幾位流浪漢代表上台領取了300美元的現金,標哥隨後與流浪漢們同聲高唱《we are the world》,不過這種和樂融融的氛圍很快就被極具戲劇性的一幕衝散了。

  一部分流浪漢們吵嚷起來了,因為他們從「救援使命」方面獲悉,不會領到300美元現金。「救援使命」工作人員說,陳游標方面先前跟他們已經簽訂協議,將這筆錢將用於該機構的救助計劃,而不會發放。於是憤怒的流浪漢們揮舞著手臂,當即找標哥要說法,局面差點失控。

  見過大場面的標哥握著話筒極力保證,錢一定會給,讓流浪漢們隨原車返回「救援使命」,他下午將去「救援使命」發放現金被安撫的流浪漢們這才開始慢慢離開餐廳,但是「救援使命」的執行總裁梅斯隨後對我們強調,他們是不會發放現金的,也絕對不會允許陳游標使用他們的設施和場地來發放現金。在陳游標離開餐廳之時,雙方並沒有協商出一個結果。

  有媒體報道,流浪漢們回到機構後繼續索討現金,並威脅說,拿不到就要去訴諸法律和抗議。

  陳游標在離開餐廳之時告訴我們,「今天的活動舉辦的很成功。」不過,被標哥看重的西方媒體似乎並不這麼看,多數報道都聚焦於活動尾聲的爭議,美聯社的報道以《菲力牛肉已經吃到了,但他們為拿現金而來》為題,一些媒體的報道援引沒拿到錢的流浪漢的話報道稱這次活動就是「作秀」。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4: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