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游標赴美接濟窮人為何成一個笑話?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向極為高調的「中國首善」陳游標,25日又有新動作。據美國《紐約時報》一幅整版彩色邀約「飯局」的廣告稱,陳游標「尋找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邀請他們於本月25日中午在紐約中央公園的船屋酒店享用免費午餐,每人還可領取300美元。」但問題是,美國的流浪漢需要「中國首善」的接濟嗎?

  

  

  


  美國流浪漢享受的福利並不差

  美國雖有窮人、有流浪漢,但他們的處境其實並不算差,這是因為美國有著一系列完善的福利制度:美國政府為老年人或傷殘者提供多種福利,包括養老金、傷殘福利金、聯邦保健、糧食券等多種形式;慈善機構和教會為無家可歸者每天提供免費住宿和免費飲食;美國城市大都設有食物銀行(foodbank),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食物,包括各種主食、蔬菜、牛奶與罐頭食品,窮人可以每周兩次去那裡領取足夠一家人一周食用的食物回家。

  從這個意義上說,陳游標赴美邀請1000個美國窮人和流浪漢吃飯,並給他們每人發300美元,除卻做法不適合美國國情,還令人對他此舉的動機產生諸多聯想。

  

  

  


  美國人看待「雷鋒」與國人迥異

  如果雷鋒或雷鋒的事迹真實存在過,那麼,雷鋒絕對是一個樂善好施的人物典範,他不但嚴於律己,還助人自我改善。可惜如今,許多中國人變得凡事都以自己為中心,寧可我負天下,不得天下負我,動輒對別人上綱上線,以極端化心態看待不同意見,完全失去遵循真理的勇氣和意志。「雷鋒精神」已被這個時代冷落。

  平衡地看,不可排除陳游標崇拜雷鋒的可能性,他或者只是以自己的行善,堅持不懈地向外界展現「雷鋒精神」尚存,他要做一個榜樣而已。現在,陳游標從南京帶了 100套雷鋒裝、50套紅軍裝到美國的活動現場,請中國留學生穿上服裝,參與現場發放紅包的志願服務。而且,服裝上有「為人民服務」字樣,活動參與人員用英文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只不過,不管陳游標此舉意圖何在,有一點卻是很明確,即享受著優厚社會福利的美國流浪漢,他們的反應是:「如果所有美國人都是雷鋒,那麼美國民主制度就不再如此依賴法制力量延續了」。

  

  

  


  網友:赴美接濟窮人就像做了壞事

  1000 個美國窮人,共領得30萬美元。國內網民挖苦說,「陳游標也太無聊了,有錢做點實實在在的慈善事業,跑到美國、台灣丟什麼人啊」;甚至有網民嘲笑說,「你可是中國人呀,自己國家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不幫卻伸手救助美國……真不知道做的啥噱頭!」這多少帶有「不在中國做慈善卻跑去美國」的「醋意」。當然,也有人為陳游標樹立「中國土豪」正面形象叫好。

  陳游標在國內行善已多年,動不動就高調地堆出一扇「現金牆」,然後拿著大把現金分發給窮人,贏得了「中國首善」之美譽。如今他又把這套做法搬到美國,高調在《紐約時報》打廣告,請窮人吃飯、給他們發錢,但很顯然,他在美國的善舉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讚賞。正如美國的一位網友評論道:「我剛看到CNN國際頻道對陳游標的報道,這篇報道使他看起來像是做了壞事一樣。

0

主題

13

帖子

38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8
沙發
雲之顛 發表於 2014-6-27 18:04 | 只看該作者
這不是敗家子嗎?美國人需要你救濟嗎?真正需要救濟的是中國那麼多窮人!
世界需要正義的力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