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No Zuo No Die,陳游標在美國惹爭議(組圖)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6-26 09: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心路獨舞


  


  


  

  自稱是中國首善的陳游標高調來美國做「慈善」,除了打算在紐約中央公園為美國窮人舉行千人宴外,還要為每人派發三百美元。在回答美國記者的提問的「為什麼不去幫助中國的窮人,卻不遠萬里來到美國請客撒錢」時,他說是為了回報美國富人過去對中國的捐助,而且「不遠萬里來幫助美國窮人是為了踐行雷鋒精神助人為樂、愛黨敬業,以自己的行善榜樣影響更多人幫助窮人」。

  但陳游標可能沒想到的是,他這種作秀式的「偽慈善」連某些流浪漢都不領情,美東時間6月24日(周二),陳游標在紐約街頭向流浪漢和街頭藝人贈送百元紙幣時,有人直接拒絕了他遞過來的錢。可能陳游標不懂的是,窮人也是有尊嚴的,這種在大街上隨便挑個人就遞錢的方式很居高臨下,會讓別人自尊受損,這是慈善行動的大忌。

  

  流浪漢拒絕接受陳游標派發的百元票子

  陳游標可能更沒有想到的是,在美國慈善也是有規範的,陳游標要給流浪漢和窮人發現金的舉動就引發了與他合作的慈善機構「紐約市救援使命」的疑慮和反對。這個組織的執行主任表示,最令他擔憂的是派發現金給無家可歸者,「從我們照顧無家可歸者的經驗來看,給他們大量現金是一件最不好的事情,他們當中的三分之一有心理健康問題,三分之一是藥物濫用、酗酒、吸毒等,如果你把300美元放到這兩組人手裡,不僅不是幫助他們,反而是害了他們。」

  陳游標的這種行為也引發了美國華人群體的反感。在一些中文網站的網上問卷調查中,三分之二的參與者認為「美國窮人比中國窮人的日子好過多了,不如用這30多萬美元周濟中國需要的人」,超過四分之一的人認為他是作秀,認為他慈善無國界的人不到8%。

  

  網上問卷調查結果

  不少網友認為他的行為證明了他對美國社會和福利的極度無知。如:美國社會安全署對美國因經濟引發的貧窮就有各種各樣的救助項目,其中之一的「補充社會安全金」窮人每月最高可領到710美元,夫婦都合標準的每月可領取1066美元,再加上食品卷和國家補貼住房等其他福利,這些人生存是沒有問題的。流浪者中的絕大多數與心理問題、酗酒、嗑藥等有關,也有的是自己願意選擇的生活方式,陳游標的「偽慈善」舉動給這些人不僅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可能害了他們。

  

  中文網站華人網友的一些留言

  即使遭遇各種質疑,陳國標還是沒有忘了一如既往地去用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他繼續高調譴責中國富人「不要滿世界去採購奢侈品、買私家飛機、買游輪、吃喝嫖賭」,應該像他這樣「慈善不分國界、讓世界充滿愛」。他還抱怨說因此收到恐嚇電話,但卻沒見他真正報警,也沒減少在紐約大街發錢的舉動。

  不過, 陳游標最委屈的恐怕是他這高調的「愛黨敬業」並沒有得到使領館的支持,他對記者抱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讓他「失望」,因為他「打了很多電話」卻沒人接聽,並希望記者幫他找尋領館人員。可能他沒想到的是,記者真去做了,並很容易就撥通了總領館的電話並轉達了陳游標的不滿,電話那頭的官員說,「你不是打通了電話嗎?」在這件事情,誰在撒謊作秀,恐怕就不用多說了吧!

  「No Zuo No Die」,這是一個很多美國人都知道的中國俚語。陳游標如今還在紐約繼續「Zuo」著,但美國人也不是傻瓜,知道他根本不是做什麼慈善,而是用點小錢幫助自己在美國造勢,要不就不會有不少美國網友在他的新聞背後戲問:「標哥,收購美國報紙的事怎麼樣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