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如果玉林狗肉節成為國際話題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6-23 09: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誠如白岩松所說,玉林狗肉節已經成為了繼世界盃之後的第二件大事。在中國大陸範圍內的確如此。

  

  從貪腐、暴恐,到垃圾焚燒等等,我們鮮有公共議題是可以如此不設限,也不設防的。唯有「狗肉節」可以全民討論。

  

  這些日子,誰都在借世界盃做推廣。有狗粉也嫌國內戰線不夠長,抓緊了這個時機把抵制玉林狗肉節的活動做到世界盃比賽觀眾席上去了。

  不知道這樣做能引起多少關注,不過,我們倒是可以這麼設想,如果玉林狗肉節從一個全國話題變成一個國際話題的話,結果會是怎樣?

  

  也許以後的玉林狗肉節會更加火,現在已經有不少外媒跟進了玉林狗肉節。以後可能一些愛狗老外也會來到這裡搞搞行為藝術。

  中國駐歐美的一些大使館,也可能受到一些反對狗肉節的外國人士的衝擊。

  諸如「商業內幕」「BUZZFEED等博客網站在做「只能發生在中國的N件事」的盤點中,又多了一個素材。

  

  說自己愛吃狗肉當然不會比曬自己愛狗來得小清新。很多明星都已經聲明了自己反對狗肉節的立場,包括家裡賣魚翅的大S。

  那個把娛樂、賣萌、小清新玩得爐火純青的芒果台可能看到個中商機,發動一場「社會運動」。形式當然是反對吃狗肉的親子秀,或者「我是愛狗者」的真人秀。明年我們會有機會看到么?

  

  如果是芒果台出手,那效果肯定會讓全國觀眾潸然淚下,並且能為自己和明星籠絡人氣,火上一把。這麼一來,喜歡吃的人都不敢吃了,或者不敢說自己吃狗肉了。

  儘管這是最安全的「社會運動」,不過芒果台最有可能做的是,拍一出明星和寵物的真人秀。

  

  不過,無法理解反對吃狗的人要比吃狗肉的人更多。對待明星和媒體的話語霸權,「屌絲」們最有力的武器,當然是解構。真人秀和明星都會成為他們的素材,或是重新配音,或是重新剪輯。讓他們出洋相,總有辦法。

  也許一些土豪們出沒的高級西餐廳會出現一些人,手舉宣傳海報,大喊「祖祖輩輩,牛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九哥插播一句吧,真不知道為什麼吃血淋淋的牛肉就要比狗肉更文明,在飯桌上動刀動叉就要比拿筷子更上檔次。

  不過,不管是反對還是贊同狗肉節,吃狗肉的習慣大概是有日漸成為過去的趨勢。就算狗肉到處可見的玉林,政府都不敢宣傳了,賣狗肉的人都把「狗肉」換成「香肉」。

  

  唇亡齒寒,狗粹們下一個目標會是據稱有上千年吃狗文化的貴州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2: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