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心潔馬伊琍對出軌老公為何都選擇寬容?(轉)

[複製鏈接]

5203

主題

5258

帖子

749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3
堅果兒 發表於 2014-5-31 16: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心潔馬伊琍對出軌老公為何都選擇寬容?(圖)



    5月25日,媒體踢爆李心潔老公彭順出軌搭嫩模。5月28日下午17時半許,夫妻倆發微博聲明,表示12年感情不易,要攜手一起走下去。
     李心潔/彭順微博全文:
    十二年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我們終於慢慢學習到婚姻並非只是王子和公主的結合,然後一輩子無憂無慮的幸福。我們坐下來面對對與錯、快了和痛苦、過去和未來……是的,目前一定很難過,難過是因為有愛。如果沒有愛或許就容易處理了。就如許多的夫妻,多少的婚姻,遇到挫折、經理考驗。非常抱歉讓愛我們的人擔心及生氣,也謝謝你們給予我們空間及關心。我們會一起去面對,未來是未知,但是我們會靜心聆聽自己的心走下去,讓時間告訴我們答案。
    李心潔、彭順(彭順、李心潔)



     從二人的聲明的關鍵詞可以看出,李心潔與彭順「會一起面對」剛剛發生的事情,也就是李心潔選擇了寬容,但這樣是不是說就不會離婚呢?可以說,這個答案也是沒有的,需要時間來做出回答。換而言之,如果彭順能沉底回歸,當然要「走下去」。否則,就是「未知」。

    那麼,李心潔為何在幾乎沒有充分思考後,就做出了這樣一個寬容出軌老公的決定呢?這與馬伊琍面對文章出軌的態度為何同出一轍呢?

    馬伊琍原諒文章,是基於三點,一是文章做了公開道歉,讓外界有了輿論監督,有堅決回歸家庭的勇氣,二是馬伊琍對文章還有期待,相信過錯后還可以繼續珍惜,三是馬伊琍家人作為上一代人的傳統文化思維,並不希望家庭就此解體,而是在寬容中走下去,四是馬伊琍很在乎兩個孩子,這是母性中最溫柔的力量,她不想看到孩子在單親家庭中長大,讓自己一時的誤判造成對孩子心靈上的傷害。

    而李心潔老公出軌被曝光,距文章出軌事件不過兩個月時間,想必李心潔對這樣一個引發廣泛熱議的事件也有過一些自己的想法,當背叛出現在她頭上時,她很快就有了應對的選擇,可以說,在這個事情的處理上,她未必沒有受到馬伊琍的影響,往前說,還有多年前的周慧敏和倪震,他倆當時結婚,是在倪震出軌事件的前提下做的一個決定,當時不少人認為,周慧敏是因為害怕失去倪震而選擇了用婚姻來作拯救。周慧敏後來透露:「當時我們兩人經歷過這件事,發覺原來我們在對彼此關係上的承擔能力是很經得起考驗的。也因為這樣,愛和感情也升華到另外一個階段,於是在那個時刻,我們發覺彼此都很想結為夫婦,這些是以前沒有想過的。」這也許道出了很多處於同樣棘手境地的女人的心聲。

    與此同時,李心潔像馬伊琍一樣同樣受了父親態度的影響,馬伊琍父親也發過一個長文,希望女兒與女婿一起好好過日子。李心潔父親也表過態,只是說要好好教訓一下彭順,在維護女兒的時候,身為父親也要權衡利弊得失。

    不過,與馬伊琍態度同出一轍的前提條件中,有一個值得玩味,馬伊琍是為了自己的孩子,李心潔系善良后媽,這個因素應該不在之列,按說,她應該有勇氣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地離開彭順,放棄一段站在女人角度思考而沒有尊嚴的婚姻。沒想到,李心潔最後的決定是與彭順一起面對走下去,在很多人為李心潔心疼之際,其實也不妨得到某種安慰,也許彭順在事發后趕回大馬救火的不只是危機應變能力的體現,也有看在李心潔多麼疼愛他與前妻的孩子不無關係,彭順的內疚與自責也許的確讓李心潔看到了他徹底」從良「的意願。而作為女人,也許都有更善意的一面,原諒最愛犯如此錯誤的男人吧,況他其實也是多麼地愛自己呢!

    儘管李心潔做出了這樣一個決定,但可以說,當一切冷靜下來,反倒是她需要更多考慮的時候,一般來說,面對挫折時,兩個人的心會緊緊依靠在一起,一旦危險過去,兩個人或許才會更看得清彼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