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克里米亞"人造月球"遺址 曾為前蘇聯登月做準備( 翻頁圖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4-5-20 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4-05-20 07:59:52  |  來源: 國際在線  |  作者: 沈姝華  |  責任編輯: 李雲鵬

  

  在美國和蘇聯長達數十年的冷戰期間,蘇聯為了想要搶在美國之前完成登陸月球的計劃,在克里米亞興建了一個「人造月球」,用以模擬如果蘇聯太空人登陸月球之後,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8日報道,俄羅斯攝影師日前公布多張前蘇聯在克里米亞修建的「人造月球」研究基地的照片,該基地曾幫助蘇聯科學家確認月球表面為堅硬岩石結構。

  前蘇聯曾成功將人類首次送入太空,也曾希望先於美國登陸月球。但蘇聯科學家面臨一個重大困惑:月球表面是鬆軟沙層還是堅硬岩石結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蘇聯高爾基(Gorky)無線電物理研究所在克里米亞貝地區的萊凱山區(Balaly Kai mountain)建造了「人造月球」基地。

  所謂「人造月球」,實際上是用碳泡沫覆蓋的直徑5米的黑色圓盤。科學家們在山腳下安裝了無線電天文望遠鏡,用於對比月球與「人造月球」發出的無線電信號。最終,他們確信月球表面擁有堅硬岩石結構。

  雖然後來登陸月球還是被美國人捷足先登,但是這個基地對俄羅斯的天文研究也有很大幫助,包括計算出木星的絕對溫度,並對仙后座、金牛座以及天鵝座等星座進行探測,還研究過火星、木星以及水星的表面。

  如今,「人造月球」已被廢棄,但因其位於自然保護區內,因此還有部分結構被保留下來。俄羅斯攝影師謝爾蓋·安納什科夫維奇(Sergey Anashkevitch)拍下這些照片,為這段人類對無垠太空求知的過程留下了寶貴註解。(沈姝華)

http://news.china.com.cn/2014-05/20/content_32433476.htm  (翻頁圖片)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