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馬前總理:MH370可能已降在某地 搜索是浪費時間!(圖)

[複製鏈接]

4977

主題

5008

帖子

673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32
shishangxiu 發表於 2014-5-20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電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18日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指出,有人正在隱瞞有關馬航MH370客機失聯的一些事情,人們應當去追問波音公司和美國中央情報局,而非責怪馬航和馬來西亞政府。

  文章說,MH370客機的通信系統和GPS設備肯定被關閉了。作為MH370客機的製造者,波音公司安裝了這些通信系統和GPS設備,「波音公司當然會確保這些裝置不能被輕易地關閉,因為它們對飛機的安全和運行至關重要。」

  文章說,波音公司2006年研製的一個系統獲得美國專利,該系統一旦啟動,飛行員將失去對飛機的一切控制,該系統還能讓一架商用客機降落在預先設定好的地點。

  馬哈蒂爾引用某網站2006年刊登的一篇文章說,如果恐怖分子企圖控制飛機,那麼飛機上的「不間斷自動駕駛系統」可以通過機上感應器啟動,但中央情報局等政府機構也可以通過衛星系統遠距離啟動。

  馬哈蒂爾說:「很明顯,波音公司和某些機構擁有對包括MH370客機在內的商用客機的 不間斷控制 能力。是否有這種可能,在某人直接或遠程取得對飛機的控制后,MH370客機的飛行員失去了對飛機的控制。」

  他認為,搜尋客機殘骸、油跡或偵測黑匣子的信號都是在浪費時間和金錢,這很有可能不是燃油耗盡后的普通墜毀。MH370客機目前很可能正在某地,並且已經沒有馬航標識。

  馬哈蒂爾說:「波音公司應該對這一所謂的反恐自動著陸系統進行解釋。我無法想象飛行員在洶湧的大海進行軟著陸,然後靜靜地隨客機沉沒。」

  相關新聞

  新書《MH370航班之謎》懷疑泰美軍演擊落飛機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道,在馬航MH370航班失聯71天後,第一本相關書籍於19日在悉尼起售。這本名為《MH370航班之謎》的書並沒有給出確切答案,不過在某種程度上支持泰國與美國在南海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期間意外將這架飛機擊落的理論。書中認為,由於肇事者想掩蓋錯誤,搜救人員可能被引向錯誤的方向。

  本書作者為作家兼記者奈傑爾·考索恩。他認為,非常有價值的一條信息是,在飛機的通信應答系統於凌晨1點21分關閉前後,在泰國灣一處鑽井平台工作的紐西蘭人邁克·麥凱看到了一架正在燃燒的飛機。考索恩將這與泰國和美國在南海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聯繫起來。

  他這樣寫道:「這次演習是要模擬陸地、海上以及空中作戰情形,其中包括實彈演習。」

  他分析說:「沒準就是哪個參加軍演的人無意中擊落了MH370。這樣的事情的確有可能發生。誰也不想再發生洛克比空難(1988年美國泛美航空103號航班因恐怖分子製造爆炸而墜毀,據稱恐怖分子是因美國軍艦半年前擊落伊朗一架客機而實施報復),所以肇事方有充分的理由對此保持沉默。」

  他認為,肇事方可能通過匿名的消息人士散播錯誤信息,導致人們在錯誤的地方展開搜救。

  考索恩寫道:「畢竟,在南印度洋沒有找到任何殘骸,這本身就很可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