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父親替患病兒子補缺拍班級畢業照。偉大的父愛(組圖)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4-5-16 09: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年5月15日,重慶市第57中學的操場上,初三3班的同學們照了一張特殊的畢業照。在一群年輕的面孔中,47歲的陳曉章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作為一個父親,他是來填補空缺的,為兒子陳壯果圓一個畢業夢。

  

  眼看著中考將至,陳壯果卻檢查出患有白血病的事實,讓老師們都無法接受。原本畢業照計劃在下周拍,但考慮到陳壯果的病情,學校商量后決定,畢業照上一個學生都不能少,3班拍畢業照的時間提前到昨天。「好了,大家笑一笑,一、二、三!」陳曉章理了理衣領,擠出一絲笑容,然而其他人表情仍凝重,有的女老師眼眶還紅紅的。拍完照,陳曉章還特意跑去問拍照師傅:「師傅,我第一次拍畢業照,沒經驗,剛才笑得自不自然?」這張照片對陳曉章來說太重要了,因為照片是要拿給兒子珍藏的,如果沒拍好,他感覺對不起兒子。

  

  在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血液科26病床上,15歲的陳壯果戴著口罩,因肺部感染,他胸痛伴有呼吸困難,幾乎說不出話來,偶爾幾聲劇烈的咳嗽,讓母親徐容芳不知所措。

  

  病床邊的小桌子上放著一個筆袋和三本複習資料,徐容芳有些埋怨地說,兒子已經被保送到了求精中學,家人希望他為了身體,好好休息,最近都不要看書了。但他們也清楚,陳壯果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考一中,「他不想在還有一個月就要中考的時候前功盡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