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好事中的糾結--斯坦福EEMS vs. 哥倫比亞EE PhD

[複製鏈接]

30

主題

569

帖子

400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0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泥馬 發表於 2014-5-13 1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畢業季到啦,下周就要畢業典禮,告別undergraduate, 上graduate school或者工作去了。俺兒子申請graduate schools的運氣比高中申請undergraduate schools要好些。高中時他的SAT I 2250分,SATII數理化三科全是滿分,還有一些AP的滿分,但不知怎麼搞的,錄取的是UIUC,UCLA,GATECH和CMU(除ECE外工程系任選),HYPMS沒戲,IVY也沒動靜,最後選了UIUC的ECE。今年undergraduate畢業了,申請graduate schools錄取的也是4個:Columbia EE PhD, USC EE PhD, GATECH EE PhD,和STANFORD EEMS, IVY的有哥倫比亞,HYPMS有斯坦福;更吸引人的是哥倫比亞的Offer里有申請到的外部獎學金,學費全免加stipend不用兼職TA或RA;USC的offer有PROVOST'S PHD scholarship,也不用兼職學費全免加全年stipend.簡單說,如果去這兩個學校,兒子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有著落還不用兼職TA或RA,大約相當於每年6-7萬美元,家長的經濟資助負擔就完全解放了。這應該算是好事情,但糾結很快來了,俺兒子申請斯坦福PhD沒錄取但把他錄取到EEMS(電機工程碩士)去了,而且是全部自費,一年費用共7萬5千美元。俺兒子一頭扎進斯坦福的懷抱,哥倫比亞和南加州給的那麼好條件的PhD offer都不要了。俺糾結啦:還沒來得及享受不必再負擔兒子經濟資助的待遇,就又要肩負起兩年共15萬美元的重擔。跟兒子商量還是那決定:認定斯坦福是他的夢想學校,連學業目標都隨之改變:不再想念PHD當科學家或者教授了,目標就是斯坦福EEMS直通矽谷公司。強扭的瓜不甜,既然已經不再以PhD為目標,5-6年的過程中他半途而廢更麻煩。當家長的就只好從了兒子的意願,再堅持兩年繼續給兒子提供經濟資助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3: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