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好英拉,再見英拉(多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5-8 14: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年8月5日,英拉作為流亡總理他信的妹妹,在風口浪尖中上台,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在國內動蕩的執政期內,英拉以其美女政治手腕使處於嚴重政治分裂的泰國保持了和平。但仍然沒能難逃他信體系的政治命運,自上任起一直遭到反對派的示威抗議。 2014年5月7日,泰國憲法法庭宣判,因違法濫權英拉被解職下台。

  

  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watra)1967年6月21日出生於泰國清邁府,第四代泰國華裔。祖籍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塔下村,客家人後裔,是泰國前總理他信·西那瓦最小的妹妹,比他信小18歲。圖為2011年8月1日,英拉·西那瓦出席新一屆國會第一次召集會議。

  

  2011年7月3日,英拉領導的為泰黨在國會大選擊敗民主黨,贏得下議院的265席,取得過半數議席,而其本人則當選為下議院議員,她之後宣布會與幾個小黨合組聯合政府。8月5日,英拉經國會推選,正式就任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圖為2011年8月5日,英拉·西那瓦成功當選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

  

  和很多富有的泰國女性一樣,英拉選擇了沒有法律約束的「事實婚姻「。她和伴侶阿努索每天生活在一起,沒登記結婚,也沒有名義上的夫妻關係,共同育有一子。英拉的丈夫阿努索是商界精英,曾經是正大公司高管以及他信家族電信公司董事之一。圖為2011年8月8日,英拉被任命為泰國總理后,接受丈夫和兒子的祝賀。

  

  無論在政治理念還是拉票互動上,英拉都表現出與哥哥他信極高的一致性。她在一次拉票中高喊:「我是他信的妹妹,我的哥哥向你們問好!」有媒體稱英拉是「克隆他信」。左圖為當地時間2011年5月20日,英拉在曼谷一家市場內擁抱她的支持者。右圖為當地時間2009年11月12日,柬埔寨暹粒省,他信擁抱他的支持者。

  

  英拉上台後,多次主導推動《赦免法案》的通過,本意是推動政治和解,遭到了以阿披實為代表的反對派的強烈抗議。反對派認為法案實際上是為了幫助長期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回國。圖為2008年2月28日,泰國前總理他信·西那瓦28日上午乘坐泰國航空公司班機從香港回到曼谷,從而結束了長達17 個月的流亡生活。

  

  作為民選政府代表,為減輕農民負擔,英拉上台之初開始實施大米收購政策,以每噸1.5萬泰銖(約合500美元)的價格收購粳米稻穀,以每噸2 萬泰銖(約合667美元)的價格收購茉莉香米稻穀,高出市場價格,使得大批糧農受益。圖為2011年8月8日,泰國國王普密蓬陛下籤署諭令,批准英拉為泰國第28任總理。

  

  2011年11月3日,泰國曼谷,泰國總理英拉乘坐橡皮舟訪問了被水淹沒的城區。泰國持續三個月下雨,引發洪水。

  

  上台之後,英拉對外展開了一系列外交活動。圖為2011年12月20日,緬甸仰光,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左)與時任泰國總理的英拉進行會見。

  

  2012年11月18日,泰國曼谷,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泰國,會晤泰國總理英拉。

  

  2012年11月19日,柬埔寨金邊,第10屆東盟-印度峰會舉行。

  

  2013年10月12日晚,李克強在泰國清邁與泰國總理英拉身穿民族服裝,共同放飛「孔明燈」。

  

  2006年政變之後,泰國政壇一直處於分裂狀態,支持他信和反他信的力量,一直對峙著。圖為當地時間2012年11月24日,泰國民間團體 「保衛暹羅」在曼谷舉行大規模反政府集會,指責英拉政府是傀儡政府、存在貪污腐敗以及政府人員對王室不敬等問題。集會引發警民衝突,共造成45人受傷。

  

  泰國至今經歷了8年「紅、黃衫軍」對抗和數名總理下台的政治亂局。支持英拉的紅衫軍主要代表泰國的農民和下層民眾的利益,而反對英拉的黃衫軍代表的是城市精英與法官軍隊的利益。圖為2013年5月19日,紅衫軍在曼谷舉行大規模集會,紀念2010年5月19日時任政府武力驅散該群體抗議示威活動3周年。

  

  特赦法案的推出成了2013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的導火索。反對派認為法案實際上是為了幫助長期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回國。圖為2013年8月 7日上午,數千名反特赦法案人士在泰國國會大廈附近集會示威,抗議特赦法案的審議。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在國內安全法保護區內與示威者形成對峙,當天未發生暴力衝突事件。

  

  2013年11月7日,泰國曼谷,泰國總理英拉向媒體發表講話,宣布政府沒有通過充滿爭議的大赦法案。數千示威者在數天時間內,封鎖曼谷街道,進行反對抗議活動。

  

  反對者訴求以從最開始的反特赦條例逐漸轉變為清除前任政府的「他信體制」。圖為當地時間2013年11月25日,泰國最大反對黨民主黨召集數萬名支持者,在首都曼谷舉行大規模集會,其中兩撥示威者分別佔領財政部和外交部。反政府示威者要求英拉下台。

  

  反對者稱泰國的貪污腐敗及社會分裂都來源於「他信政權」,為使泰國實現真正的民主必須徹底清除這一政權,解散英拉政府及國會。圖為2013年11月26日,泰國曼谷,泰國總理英拉在不信任案辯論中接受問詢。

  

  2013年12月1日,「紅衫軍」與反對派爆發大規模衝突,造成5人死亡。圖為當地時間2013年12月1日,泰國曼谷,反政府示威者在政府辦公大樓外集會,防暴警察投擲催淚瓦斯。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繼續圍攻泰國各政府辦公大樓,要求總理英拉辭職。泰國政府派遣了21000名警察以及1000 名士兵進駐首都。

  

  因局勢不穩,英拉於12月9日早上宣布解散國會,並提前大選,選舉並於2014年2月舉行。圖為2013年12月10日,泰國曼谷,英拉抵達泰國軍隊俱樂部並發表講話,請求民眾保護民主體制,呼籲示威者停止集會。期間情緒激動含淚。

  

  當地時間2014年1月13日,泰國曼谷,泰國反政府示威者開始正式實施「封鎖曼谷」行動,泰國兩派的政治對決掀開最新一幕。

  

  當地時間2014年1月16日,泰國曼谷,一名反政府示威者拍打一張偽造的總理英拉受傷照片。反政府示威者「封鎖」曼谷的行動仍在持續。

  

  2014年2月1日,泰國反政府示威者與支持政府者在首都曼谷街頭展開了槍戰,共傳出數十聲槍擊聲和至少兩起爆炸聲。

  

  2014年2月2日,泰國首都曼谷的一個投票站,英拉準備投票。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當地時間2日上午8時在全國範圍拉開帷幕。3月,憲法法院裁定此次選舉因違反憲法而無效,下次選舉將於7月舉行。

  

  泰國部分米農因不滿政府拖欠補貼金而加入反政府示威,英拉2月18日發表電視講話稱支付程序受阻是由於受到示威者的干擾阻撓,批評反對派為推翻政府,把米農當做「政治人質」。圖為2014年2月21日,泰國大城府,泰國稻農將農用卡車和拖拉機開上通往曼谷的高速公路,封鎖道路,抗議政府拖延交付收購大米款項。

  

  2014年2月27日,泰國清邁,泰國看守總理英拉亮相家鄉清邁,主持一個對抗乾旱和霧霾問題的會議,獲支持者獻花。

  

  2014年3月18日,泰國佛統府皇家警察學院,英拉坐輪椅現身,參加一周一次的內閣會議。據報道,英拉16日在清邁從車裡出來時不慎摔傷腳踝,醫生表示英拉需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恢復。

  

  2014年5月7日,泰國憲法法庭宣判,因英拉違法濫權調動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英拉需即時下台。從「他信密友」沙瑪,到「他信妹夫」頌猜,再到「他信幺妹」英拉,他信派系先後已有三位總理由於司法判決下台。圖為2014年5月6日,泰國曼谷,泰國總理英拉·西那瓦抵達憲法法院為自己被指控濫用職權辯護。

  

  英拉下台,尚看不到泰國的動蕩局勢有結束的跡象,反對派始終堅持「先政改,后選舉」訴求,希望遏制他信派系在選舉民主的「多數決」原則下的贏家通吃,爭取更多的政治話語權。圖為當地時間2014年5月7日,泰國曼谷,遭解職的泰國前看守政府總理英拉舉行新聞發布會,對過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謝。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