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袁立談愛國為何遭網友譏諷?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5-5 1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陸地上的海蠣子

  

  由於養成習慣每天都會來點口水文,這種愛好也好興趣也罷,讓我養成了每天都會看看娛樂八卦新聞,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也不例外,可是不知道為何一早上四處轉悠的時候並未發現有什麼能激發我寫字的慾望,正當無聊之時轉到了微博。看到袁立轉發了一條涉及愛心傳遞的微博,可能是覺得不過癮,又單獨地發表了條微博,內容是:「現在的環境中做善事,幫助人真的好難!總是要辨別誰是騙子。誰在利用消費你的愛心,時間長了,很多人會變的麻木不仁了。在國外公園裡,那些小動物都不會躲人,因為沒人欺侮它們。小孩會天真朝你揮手笑打招呼。而在這裡,你和小孩說你好,打招呼,都不太理你,很戒備,因為家長教育「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從這條微博里感覺得出她對國內一些現象的不滿,其實這也挺正常的,不光是象她這樣的人對國內一些情況不滿,想必有很多人都覺得如今我們這個社會可能哪個地方出現了問題。諸如現在大家都不敢隨便去做什麼好人好事,碰到摔倒的老人可能都會先想想是不是那人有訛人的嫌疑,或者聰明點的先會拍個照以防不測。從這點出發袁立是沒有錯的,只是說了句實話而已。不過有一位叫慕容藍顏的網友回復引起了我的關注,他回復道:「在國外呆著吧,國內基本不是人呆的地方。希望你能多賺外國人的錢,不要老惦記國內的事情。然後你把父母啥的都接走。沒事別接國內的戲,省的丟人。」想想也是哈,如今有很多明星一方面嫌著國家不好,想著法辦出國,可噁心人的一幕就是拿到了綠卡的他們又腆著臉回國撈金,並且在人前還大談自己如何如何愛國,真心不懂你們哪來的膽量說自己愛國呢?難道只是拿嘴說說就算愛國了嗎?也許袁立回復這位網友的話也是真心的,在那位網友回復不久之後,她寫道「無論走到哪裡,你永遠是一個中國人!所有的中國人,無論海內外,都希望自己的祖國越來越好!」

  

  如果說袁立沒有嫁給老外,說出這樣的話可能會獲得很多的掌聲,可實際上她就是一個外國人的媳婦,在這裡聲明一點我無意去噴那些嫁洋人的事,因為我也相信真愛是無國籍無性別無年齡之區別的。不過同時我也覺得你可以去選擇自己的人,可同時也拜託別一面做著崇洋的事一面又回頭對著大家說咱們華夏民族的爺們才是真正的爺們,有意思嗎?這就象一個二鬼子一面對著洋人低頭哈腰的辦著那點破事,一面想著如何幫著洋老闆賺取更多利益,一面還在工人面前說我是和你們站在一起的,因為我也是中國人。尼瑪,真當老百姓都是傻子啊?

  

  最近網上談愛國的明星似乎多了起來,可能起因也是因為杜汶澤那套令人作嘔的言論,不管是溫兆倫還是田震都在網上發起了抑制杜汶澤的活動,而這一活動也的確是得到了網友們的支持。可為何偏偏袁立這時站出來說愛國卻被譏諷了呢?我究其原因不外乎是她是先說國內如何如何不好,之後被人損完才表態不管在哪都是中國人,這種態度算什麼?牆頭草還是說想表忠心呢?說實在的這兩年袁立在事業並無多大建樹,倒是通過幾次穿衣打扮獲得了不少關注度,尤其是那次的透視裝讓人有種另類的感覺,也許她那些幕後師爺們正是想讓大家如此關注她吧,也許娛樂圈往往越另類越容易吸引眼球?可是你倒是一直另類下去啊?此時又裝作一副娘家婦女有志青年的樣子來談什麼愛國,也難怪大家看著不爽,也難怪網友會說你們這些一門心思想出國的明星們能賺點外國人的錢才算本事之類的話,正所謂做人莫裝逼,裝逼遭雷劈!你可以大買洋貨,你也可以嫁給老外,你也可以想著法子拿歐美國家的那些綠卡,可麻煩你別等這些事辦完之後再回頭對大家嗲嗲地說一聲,其實我很愛這個國家,說著不噁心可聽的人卻有種想吐的感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6: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