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文革託孤 我若被害一定要留下遺體(圖)

[複製鏈接]

4977

主題

5008

帖子

673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shangxiu 發表於 2014-5-4 11: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在林彪、江青的策劃下,北京工人體育場召開了十萬人的批鬥大會,批鬥台上,站著彭德懷、賀龍、陳毅、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羅瑞卿、譚震林等四十七位老人。

  這消息傳到南京,使許世友的情緒壞到了極點。他一邊在屋裡背著手踱著將軍步,一邊自言自語道:「都打倒了,都打倒了,軍隊的老人都靠邊了……」

  這時候,南京軍區也在空軍政委江騰蛟的煽動下,天翻地覆地鬧了起來。他們的最終目的是要打倒許世友。

  江騰蛟清楚,南京軍區副司令兼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聶鳳智和南京軍區副司令兼東海艦隊司令員陶勇,是許世友的老戰友,更是許的左膀右臂,只要把這兩位打下去,許世友就在軍區失去了強有力的支持,非垮台不可。在江騰蛟的指使策劃下,僅僅一夜間,陶勇在上海被「造反派」抄家關押起來,不久,就莫名其妙地「自殺」了,聶鳳智呢,光天化日之下,「造反派」把他塞進麻袋裡,一頓毒打,打掉了八顆牙。「造反派」還打算把裝在麻袋裡的聶鳳智從南京長江大橋上扔進長江里餵魚。許世友聽說了,心急火燎地打電話派軍區警衛營在半路上攔截,硬是把聶鳳智搶救了下來。

  許世友的家也被抄了,他的上將禮服被造反派用長矛戳得稀爛,連警衛員也被趕跑了。街上到處是「打倒許世友」的標語,造反派還成立了「揪許指揮部」。

  大別山許司令託孤

  局勢嚴峻,許世友心急如焚。

  此時,他還不知道這些都是江騰蛟一手導演的。只是他擔心造反派隨時都可能衝擊部隊,衝擊部隊,那就壞大事了。許世友一邊踱著步,一邊在嘴?念叨:

  三國英雄無有好下場,死的死來傷的傷;

  現在頭上戴軍帽,大不了回家種田戴草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惹不起,躲開總可以吧。

  許世友悄悄地離開了南京,沒有幾個人知道他去了何處。面對中央三令五申黨政軍主要負責人不得「躲」的指令,查遍各省市自治區和各大軍區的黨政軍主要負責人,當時沒有一個人敢擅自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

  許世友不管那一套,他先到無錫自己的老部下尤太忠任軍長的二十七軍「躲」了一陣子,接著他便被逼著「躲」進了大別山。但是,大別山也不是遠離政治的世外桃源。就在許世友樂滋滋逍遙山中的時候,「中央文革小組」的電話就追上了山,說他要造反。這下,許世友可受不了了:「我有錯誤,在歷次召開的軍區黨委會議上做過檢查。」許世友的聲音帶著幾分委屈和憤懣,「但我忠於毛主席,燒成灰也是毛主席的人!」 「我有錯誤可以由組織上審查,不允許造反派搞人身攻擊!」

  許世友的兩道黑眉像兩條粗大的毛毛蟲一樣在額上蠕動,陰沉著臉聽了幾十秒鐘對方的講話。

  「我不去!」許世友突然沖著話筒叫喊:「組織上審查可以,去接受人格侮辱不行!我許世友要錢沒有,要命有一條,受辱不答應!」

  本來,許世友「避難」大別山,是要很好地靜養一段時間的,沒料到「中央文革」小組的電話「追」了過來。

  許世友的身體拖垮了,精神也拖得幾乎崩潰。自從接了「中央文革小組」的電話,他的嘴邊又多了一句順口溜:「文革,文革,用文章割頭;小組,小組,充其量是個小卒。」

  他對「中央文革小組」很是不滿,「娘的,老子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甜日子,硬是讓這些小人們給攪苦了。毛主席身邊有壞人,有奸臣。」

  許世友心情難以平靜,造成這樣的一個「殘酷局面」,沒有毛澤東發話是不行的。許世友身在大別山,心想毛澤東,他盼星星,盼月亮,就盼毛澤東講一句能夠安定局面的話。

  毛澤東沒有忘記許世友。1967年7月,毛澤東到武漢視察,期間武漢發生了「七·二○」事件,毛澤東只好放?「橫渡長江」的計劃,憤然離開武漢,到了上海。 一到上海,毛澤東就問:「南京軍區司令員許世友來了沒有?世友呢?」毛澤東認真地說:「許世友怎麼不來看我呢?告訴張春橋,去把他的軍區司令員給我請來,我要好好地和許司令聊聊天。」大家這才心領神會,忙著落實毛澤東的指示。

  許世友是「反張的」,張春橋也是「反許的」。這點,毛澤東心裡非常清楚,毛澤東派張春橋去接許世友有著深層的考慮。這是毛澤東下的一著「妙棋」,是一種非常高明的「表態」。毛澤東想讓「許張和,和為貴」。而作為兼任南京軍區第一政委的張春橋是帶著膽怯的心情去見許世友的。許世友曾多次公開表現出「反張」情緒,說白了,他根本看不起「筆杆子」出身的張春橋。

  當張春橋帶著毛澤東的「口信」從上海坐飛機趕到合肥去接許世友時,許世友從大別山上下來時的心情很矛盾,既想進上海見毛澤東,又怕進上海。

  許世友隨張春橋來到上海,他不知道等待他的將是什麼樣的命運,但他卻做好了應付不測的準備。

  他叫來一位非常信賴的部下,在極度隱秘的屋子,單獨談了一席話。

  許世友悄悄地關嚴門窗,又拉上窗帘,這位部下敏銳地察覺到,這次談話非同尋常。許世友開門見山地說:「主席派張春橋來接我去上海。對主席,我許世友沒說的,一個字:忠。對張春橋,我沒底,就怕這個人搗鬼。把你叫來,安排一下後事。」

  許世友話一出口,驚得那位部下坐立不安。

  停頓了一會兒,許世友交代說:「我到上海去,沒有事就好。要是出了事,你比我年輕。你是1920年出生的吧?比我小十五歲。你幫我辦兩件事:我的孩子還小,你要照顧他們;我死了,要把遺體拉回大別山,不能讓人家火化了。」

  這位部下非常熟悉《三國演義》中的「白帝城先主託孤」的故事,這是許世友在給自己講敘他個人的故事:大別山許司令託孤。

  聽到許世友講到此處,非常了解老司令的部下不覺眼角濕潤。按許世友的脾氣和性格,平時他很少主動與人交往。除了在酒桌上,不分大小,隨便說說笑笑,平常孤僻得很,難得找人談談話,更不用說「交心」了。

  南京軍區有位領導向他彙報說,他們打算開個會,大家交交心。許世友聽后,心裡一怔:是非顛倒,人妖不分,這是「文革」,還搞什麼「交心」?於是,他眼睛一瞪:「你老是交心、交心,你把心交給別人,還能活命?」

  這一次,許世友卻一反常態,主動和部下「交心」。他去上海前的確作了「不能活命」的思想準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