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家談】接受宋林宴請的「領導」是誰?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4-4-25 16: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喬志峰

  
    宋林曾豪請領導吃喝,12萬元紅酒一餐6支。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繼華潤集團中層被指豪花150萬元公款宴客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央免職受查的華潤前董事長宋林亦爆出豪飲豪食。文章稱,宋林在職期間,常在香港灣仔的華潤總部宴會廳宴請政商權貴,豪吃 22頭吉品乾鮑、蘇眉、冬蟲草燉湯等名貴菜式,更豪飲每支約8萬至12萬元的法國勃艮第頂級紅酒,估計每餐最少花費60萬元。而這個宴會廳亦被指是領導設宴的場所,有指費用由華潤支付。(4月23日新華網)

  官員一頓飯,百姓一棟房。老百姓買房很難,要勞碌一生甚至付出幾代人的血汗;官員吃喝卻一擲萬金,瀟灑得很。當然,這也不值得訝異——反正花的是公款,又不用自己掏腰包。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白吃誰不吃?

  雖然很沒有技術含量、很沒有新意,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還是忍不住要問:接受宋林宴請的「領導」,到底是誰呢?宋林,那可是央企掌舵人、堂堂副部級幹部,混到這個級別基本上可以「睥睨群雄」了,有誰值得他如此煞費苦心地「伺候」?無外乎三種可能:一是比他官大,二是手裡有權,三是關係非同一般。這些接受宴請者,違規違紀自不必說,是否跟宋林有所「交易」才是最值得關注的。

  為了勾兌關係,還專門設立了豪奢宴會廳,某些單位內幕之深令人咋舌。想必去這個宴會廳享用過宴請、豪飲過12萬元一支的紅酒者,絕非一兩個人。這些人到底是何方神聖,他們編製的「關係網」能量又大到何種地步?據媒體報道,去年王文志舉報宋林后,高層領導即已批示嚴查,「但據說遇到阻力,被『頂』了近一年」。那些在背後「頂」了近一年的勢力,是否也包括宴會中人?

  接受宋林宴請的「領導」是誰,估計只有當事人自己才清楚。宋林被查是咎由自取,對那些接受宋林宴請的「領導」,是否也該拉出來「晒晒」呢?宋林能請他們喝12萬元一支的紅酒,最大的可能是有求於他們。這些喝了紅酒的客人,掌控有什麼資源,惹得宋林上趕著巴結?他們是否打算甚至已經給宋林提供了某種方便抑或是謀取了某種利益?用一句俗話來說,這裡面水很深哪。查或者不查、查到什麼程度,能否「拔出蘿蔔帶出泥」,且拭目以待。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