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比歲月號客輪與MH370:中韓差距大的驚人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4-25 1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那問題一定在上面的瓦片。要解決下面的問題不靠下面自己而靠上面。但是,下面的問題造成的困難是下面承受的,與上面無關。上面是否知道下面的困難,是否願意為下面去解決問題呢?主動權在上面,下面永遠被動。哪天下面受不了了,就農民起義了。

  「歲月」號客輪是韓國底層的災難,反應的卻是韓國統治者的問題。對韓國統治者來說,幸好船長是自己逃了,幸好客輪事故發生時由三副掌舵了。那一切的問責也就在開船的那幾個人里展開了。槍斃船長,韓國統治者就算給韓國人民交代了。那如果船上的工作人員也全都死了呢?又說是朝鮮的襲擊?

  造成事故的原因有偶然有必然,但「歲月」號客輪是韓亞空難的延續。其反應出來的事故的必然性是老牛拉破車還要跑得快。具體說就是設備被折騰的不行了,不去保養而要接著工作。有點小問題立即會演變成大災難。「歲月」號客輪就是超載,設備保養不到位,小風一吹就暈沉了。韓亞空難還是設備保養的問題,你要飛行員開著殘疾飛機不出事?那出事了一定說是飛行員垃圾。飛行員不是試飛員。

  單個案件看,韓國的事故好像都冤有頭債有主。把個案連接起來看到的是韓國經濟的假大空的結果。即:盤面越搞越大,內部卻銹跡斑斑。事故連續演變為災難,並且沒有停止的意思就不奇怪了。

  韓國現在要想改變災難的延續,不是加強責任意識教育就夠的。核心問題還是要改變韓國經濟的假大空的意識形態。韓國土地貧瘠,人口基數低,人口素質差。這樣的基本面非要假設自己是宇宙第一民族,膨脹了的GDP缺人手維護,缺少人力維護的不可持續的GDP又偏要接著假大空去。韓國底層的災難只是警告韓國的統治者,底層的小洞不補,上面的大洞就要吃苦了。

  韓國的吃泡菜想著賺白粉錢的腦力先要消腫。然後是檢查鞏固當前的GDP。去產能,去浮華,去意淫。最終是為了去浮躁。只有這樣,韓國經濟才能去假大空而強大起來。韓國如果不這麼走,「歲月」號客輪出事後的垃圾救援將不斷重演。天天叫有多少人,多少船,多少飛機在救人。結果是救援假大空,儘是些出工不出力的打醬油的救援表演。

  人心都是肉長的。「歲月」號客輪出事時,受害者在最後發出的簡訊傷了全世界。人就是人,全世界的底層人民的思維都是相近的,悲傷是同頻率的。韓國統治者傷了韓國底層的心,如果還不正視問題,還在找船長這樣的頂罪。明天朝鮮就統一韓國了。

  同樣是災難,中國處理MH370時的表現就完全不同

  MH370的核心問題就是中國的強大,然後被陰謀了。面對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中國的執著看上去真傻。但中國抓的是問題的核心。

  中國強大了,被害了,如果被害了就草草了事了,算了,強就轉弱了。中國的執著讓中國的強大得以持續。而中國倔強的強大又持續的映射出對手的愚弱。

  MH370這件歐洲人乾的臟事不能追究,所以歐洲人希望中國知難而退。中國的不妥協讓歐洲害怕。歐洲怕控制不了馬來西亞,於是澳大利亞由配角轉為主角。

  澳大利亞以為到最後自己把黑匣子放到指定地點,然後電視直播打撈過程,一切就結束了。

  於是狂吹那個垃圾「藍鰭金槍魚」水下自主航行器有多偉大。結果這個美國貨關鍵時刻掉鏈子,黑匣子明明是自己放下去的,「藍鰭金槍魚」水下自主航行器就是找不到。

  問題複雜了,黑匣子出現不了,中國不可能鬆口,澳大利亞是請神容易送神難。

  中國現在反而更簡單了,就是持續的不妥協的接著搜索,看歐洲看澳大利亞是怎麼演下去。

  外媒不淡定了,開始鼓吹中國的行為浪費了多少國力,那是納稅人的錢。中國的軍力有多低下,找不到不算還影響了搜索的總進程。這就是找不到MH370結果的歐洲的恐懼。

  歐洲現在是兩手準備,一是「藍鰭金槍魚」發力了。黑匣子出來后歐洲給中國的結果就是飛機和人餵魚了。二,出新劇情。比如馬來西亞說的「不排除客機可能在某地降落,而非終結於南印度洋」。

  不管歐洲怎麼給自己擦屁股,中國跟著看就夠了。就算找到黑匣子,中國還可以接著找飛機殘骸。更別說新劇情了。因為劇情越持續越豐富,歐洲的漏洞越多。

  「歲月」號客輪與MH370兩個災難反應了不同的國家的基本面。而處理的不同,反應的是國家對問題核心的判斷。

  「歲月」號客輪,韓國準備槍斃船長。看似治根,實際是以火救火,以水救水。中國的不妥協的海上看似無盡頭的南轅北轍的努力,反而是切中要害直插歐洲心臟的重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