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李連杰回應壹基金貪污:幫想下怎麼貪3億

[複製鏈接]

3996

主題

4055

帖子

552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5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發糕 發表於 2014-4-24 09: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網友質疑李連杰的壹基金在雅安地震中所獲的3億多捐款去向不明。壹基金秘書長楊鵬稱,壹基金的「支出」,指的是主要實際執行到位的項目資金支出,在設計方案、招標投標完成前,不會撥付出學校建設資金。昨晚,李連杰對此事也做出調侃回應,「請大家幫忙想想如何貪污這三億元」。

  >>質疑地震募捐款只撥付9%

  微博實名認證為「中國知名的時政思想評論類網站」的四月網在微博中稱,「截止到2014年4月20日8點02分,全國219家基金會參與雅安地震募捐,接收社會捐款16.96億元,目前已支出款物6.45億元,佔總收入的38%。壹基金一家獨大收了近4個億的捐款,目前撥付4000多萬,僅佔9%。」

  壹基金稱對撥款要耐心

  隨後,壹基金秘書長楊鵬對該質疑做出回應,解釋稱壹基金的災后重建諸多項目正在進行中,項目正式落實前不會撥付救助資金,「災后重建中佔用資金最大的五所學校重建項目,為保障高質量示範作用,壹家人與設計師在設計方案上反覆修改,按計劃要到2014年7月底學校才能動工。在設計方案、招標投標完成前,不會撥付出學校建設資金。」

  同時楊鵬表示,按照項目實際進程需要,壹基金計劃2014年總支出預算1.9486億元,並強調要負責任地花好這筆支出預算,「需要我們極度的耐心和用心」。

  >>回應

  李連杰調侃請支招貪污

  昨天晚上,壹基金的創始人李連杰也以調侃的方式對此事做出回應。

  李連杰稱,「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貪污深圳壹基金的善款3個億,問題是我既沒有財務章,又沒有簽字權,錢是在國家的銀行裡面,怎麼辦能轉到我的銀行賬戶里呢?而且轉出后不被媒體發現,銀行也不知道,也沒人追我,又不會被抓到監獄里,怎麼做呢,誰能教教我嗎……」

  同時李連杰表示,如果是深圳壹基金貪污了這筆善款,那就是意味著壹基金的理事會成員,包括馬化騰、馬雲、王石等人有份貪污。而這些理事會成員的公司有些都已經過千億元,「貪污這三億,根本不夠分啊」!

  最後李連杰還調侃,「請廣大網友幫著想想辦法,哥幾個怎麼分這點錢呢,怎麼分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