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拜登支持「香港民主」暴露美國一個野心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4-14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副總統拜登於華盛頓時間4日在白宮與香港個別政界人員會面,稱美國「長期支持香港民主發展」。白宮副總統辦公室指這次會面「並非事先安排」,而法媒體形容拜登此舉是罕見高調。就此,中國香港特區政府回應,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屬於特區內部事務,外國政府應尊重這個原則。

  香港回歸中國,已經有十幾年,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雖然是「一國兩制」的架構之下高度自治,但香港屬於中國是不可改變的事實。而現今美國副總統拜登先生對「香港民主」指手畫腳,很顯然暴露出了美國的野心,所以對中國來說是不可以掉以輕心。

  在這之前,習近平主要席曾與奧巴馬會晤,又是夫人來訪,很是熱鬧,有許多專家開始鼓吹,這是中美要開始渡蜜月,我聽后只有笑笑。這些都只是正常的外交方式,沒有什麼所謂改變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國與國之間,歷來都是各自的國家的利益至上的,習近平主席不可能改變奧巴馬的主張,奧巴馬也不可能改變習近平的主張,這些都是兩國在需要的時候進行會晤,一旦如果觸及到一國的利益,都會翻臉無情的。

  雖然,這一方面,中國曆來扮演「和平」獅子,但如果觸及黨內核心點,也會發威的!而現今拜登先生對「香港民主」指手畫腳,很顯然是想為「重反亞洲」做出的小動作!但這些動作,對美國來說,也並沒有什麼好處,只是讓人看清了它們的真實嘴臉而已!

  拜登先生說這一番話,可能是想討好支持香港普選的民眾,因為在香港普選問題上,中央政府還一直保持著沉默,而這種沉默代表著什麼呢?相信,大家都懂的。而拜登先生在這個時候說這番話,顯然是想美國藉此插足了。但拜登先生要知道,這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他不應該表這樣的態,很顯然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了。

  可能對支持香港普選的民眾來說,這是民主的表現,很多中國人也都很支持,因為只有通過普選擇,民眾才可以當家做主,而對大陸中央政府來說,無疑是起衝突的。所以在這個問題上,都保持著沉默!不過,有一個規律我們要清楚的知道,人類的文明會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中國要向文明邁進,不僅要支持香港普選,更應該在大陸也進行普選,這樣的中國,未來才有希望,才會變得更強!

  當然,對於這些問題,可能對中國人來說是禁忌,有人認為,中國大陸民眾是一盤散沙,不適合普選,到時會顯得亂轟轟的,整個國家的框架就散了。可能在初期看起來,的確是如此,因為大家還沒有習慣,不知道怎樣才能夠把普選做好,不過當習慣成自然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好的,而今反對普選的人,多半是手中握有一點權力或者是得益階層,他們害怕因普選而喪失自己手中的權力而已,這是不自信的一種表現!

  拜登支持「香港民主」是多管閑事,其野心完全暴露在中國人的面前,面對這樣野心勃勃的政治家和投機份子,中國是需要警惕的。但其中也有一個問題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拜登赴香港會說這樣的話呢?因為他知道香港民眾和中國民眾希望什麼?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渴望普選這一天早點到來,民眾擁有自己的選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領導人,而拜登的這番話,正好迎合了香港普選民眾的心意!

  很顯然,拜登先生是鑽了「香港民主」的空子了。所以,對於香港普選的問題,中國政府應該要有所表態,不要讓拜登這樣的政治野心家有空子可鑽,讓他們閉上臭嘴,便是讓支持香港普選,並推廣到大陸來,相信,到時中國必定會變得更加繁榮強盛,雄立於世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2: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