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陳游標要買紐約時報公司?

[複製鏈接]
可愛可親 發表於 2014-4-4 1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個以滑稽炒作聞名的中國富商、慈善家對《紐約時報》表示,他將帶領一個投資者團隊,尋求收購紐約時報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的大量股份或控股權。
周一,中國商人陳游標在中國南部發表講話暗示自己的計劃后不久,紐約時報公司的股票上漲超過4%,達到五年來的最高水平。

《紐約時報》出版人小阿瑟·蘇茲伯格(Arthur Sulzberger Jr.)曾在2013年表示,《紐約時報》的控股家族無意出售該公司。

陳游標周二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多年來一直在考慮與《紐約時報》「合作」。他還表示,最近已說服包括一名香港商業大亨在內的兩名商人幫他籌集約10億美元(約合60億元人民幣)資金,以便收購該公司的大量股份。按當前股價計算,紐約時報公司市值約為24億美元。www.***

受股權結構影響,該公司的控制權主要集中於一個特別的股票類別——B股,B股的持有者是阿道夫·S·奧茲(Adolph S.Ochs)的後裔,奧茲在1896年收購了該公司。2013年,該公司公開交易的A類股上漲了86%左右。

通過回收行業發財致富的陳游標表示,他已經安排下周在紐約與紐約時報公司的代表舉行會議,並計劃進行遊說,因為《紐約時報》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出版物。紐約時報公司的女發言人艾琳·墨菲(Eileen Murphy)表示,「我們沒有聽說此類會議。」

陳游標在電話採訪中說,「如果能和紐約時報公司達成交易,我會讓報紙的形象更正面,會讓它產生更大的影響力,為全球和平做貢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他還說,「如果達不成交易,我會繼續在美國搜索其他信譽卓著、富有影響力的傳媒公司來實現目標。」

陳游標的炒作手法向來是有人稱讚有人嘲諷,這些手法包括派發現金和「鮮氧罐頭」,以提高人們對慈善捐助和環境保護的意識。據胡潤百富榜估計,陳游標的身家約為8億美元(約合48億元人民幣)。www.***

雖然《紐約時報》在中國設立了新聞分社,但自2012年末以來,該報英文及中文網站一直在中國遭到屏蔽,原因是《紐約時報》刊登了一篇報道,講述了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的隱秘財富。

陳游標說,他會設法修補《紐約時報》在中國的形象,增進該報對中國的了解。

他說,「如果能達成協議,我計劃把《紐約時報》放入全國的每一個報亭,讓每個中國家庭都能買到這份報紙。中國市場如此巨大,無論如何也不能錯失這麼大的市場。」

紐約時報公司最近在股市表現強勁,這是因為過去的幾個季度里,該公司一直在盈利,旗下報紙的發行量也有所增加,儘管它依然面臨在廣告市場掙扎求存的窘境。周二,紐約時報公司的股市收盤價為15.87美元,下跌了22美分。

2014年,公司計劃提出幾項舉措,包括重新設計網站,推出新的數字產品以及使用原生廣告,後者是由市場營銷人員提供的付費內容,從設計上看,它比傳統廣告更像廣告旁邊的網站文章。


ww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