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游標之善

[複製鏈接]

11

主題

11

帖子

51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五色無主 發表於 2014-3-20 10: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陳游標一直都是個更有爭議的人。

不過,對陳游標的爭議,倒不在他的行善,而在於他的表演。

褒之者以為陳游標的善行在當今的中國終究是首屈一指。要知道,中國現在的富豪很多,每一年,看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幾乎成了很多閑人與非閑人的必修課了。然而,你若去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去尋找陳游標的名字,肯定是找不到的。密密麻麻,數百富豪,其中沒有陳游標。也就是說,陳游標並不在中國富豪的第一序列中。那麼,陳游標在哪兒呢?陳游標在福布斯慈善榜上。09年,捐贈4,544.24萬元,10年 6,817. 8萬元,11年 7,171.22萬元……與那些富豪榜上的富豪比起來,陳游標的財富自然不算什麼,這些捐贈出去的財富更不算什麼,然而,卻是他實實在在捐贈出來的。面對這樣的善行,我們有什麼理由去質疑其表演?況且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陳游標這所謂的表演,未嘗沒有想拋磚引玉的意味兒。——如果富豪排行榜上的各位富豪先生願意將自己當做玉的話。

至於貶之者呢,很明顯,04年之前,都是一口咬住陳游標太會表演,「有心為善不為善」,從道德上來嚴格要求陳游標;有的甚至一口咬定陳游標之所以這樣表演是為了做廣告。從道德上打擊別人,在有的人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然而,陳游標竟然無所謂,依舊執著著他的「慈善表演」。於是,到04年年初便開始有人質疑陳游標財產的來源、質疑陳游標的發家、質疑陳游標的人品……總之,是質疑陳游標的一切,意圖將善的陳游標釘在「惡」這個標籤上。至於證據,自然是「莫須有」。西人有「無罪推定」的說法;但面對陳游標的時候,又何以變成「有罪推定」了呢?

而這樣的「有罪推定」,在曹長青先生的文中,更是發揚光大。曹先生一向都是嚮往西方的民主制度,這自然是不錯的;那麼,在西方,一個人有罪或者無罪,我不知道是由誰說了算的:某個作家、記者?某篇文?還是法律?好像應該是法律吧。然而,陳游標的「罪」,又是誰定的呢?中國的法律固然沒有;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曹先生一向都不認可中國的法律。那麼,美國的法律?或者還有其他國家的法律?哪怕是以不合法的手段,使用本國法律來推定另一個國家的人有罪。問題是,有么?自然也是沒有的。也就是說,從法律上講,陳游標並無任何罪責。那麼,曹先生又何以一口咬定陳游標之罪呢?莫須有?

或許,也是有其理由的。

無非是陳游標決定捐款,替若干年前因自焚而毀容的兩母女整容而已。

這使得法輪功的各位先生如坐針氈,急了。

於是,曹長青先生也急了。

在曹先生想來,陳游標如此高調,翻出許多年前的事來,使得人們漸漸淡忘的自焚的事情出現在公眾面前,真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了。

至於再一口咬定自焚的母女是中共的戲,是另一回事兒。

因為在曹先生看來,陳游標是惡的,中共更是惡的,惡的中共自導自演自焚的戲,自然是理所當然。

至於那對母女何以願意用生命來表演中共導演的戲,他是不會在乎的。

曹先生真是聰明。

劍指陳游標,意在中共,討好法輪功諸君子,或者還有法輪功背後的人。

美國居,大不易啊。

1

主題

2

帖子

10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08
沙發
東海漁民 發表於 2014-3-20 10:46 | 只看該作者
出錢出力幫助苦主 總是件善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