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擔心朝鮮崩潰后中國套用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方式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4-3-19 23: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3-19 02:51     四月網

  

  朝鮮半島夜晚燈光對比 南邊燈火通明北邊漆黑一片(資料圖)

  韓聯社18日文章,原題:韓國政府為烏克蘭事態苦惱,擔心燃燒到朝鮮半島烏克蘭事態正在形成以美國和俄羅斯為中心的兩極對立態勢,有擔心認為,這有可能給朝鮮半島局勢帶來負面影響。韓國需要與美俄兩國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如果在烏克蘭問題上處理不當,韓國有可能陷入「新冷戰」的泥沼。

  首先,烏克蘭目前的事態有可能讓朝鮮核問題解決更加困難。韓國前外長宋旻淳18日在國會為新國家黨部分議員講課時表示,如果烏克蘭當年從前蘇聯獨立出來時沒有拋棄核武器,或許俄羅斯現在就不會這樣對待烏克蘭,這個教訓有可能被朝鮮吸取。1994年作為世界第三大核擁有國的烏克蘭,在與強國進行協商后,宣布棄核以換取大國的安全承諾。原本「烏克蘭模式」可以作為朝鮮棄核的樣板進行參考,但以烏克蘭現在的情勢看,有可能向朝鮮發出「還是擁核最安全」的錯誤信號。雖然為促使六方會談重啟,當事國正在進行各種努力,但在美俄尖銳對立的情況下,會談重啟有可能發生差池。

  還有一名要求匿名的韓國外交專家稱,如果朝鮮發生類似烏克蘭的突發事態,中國會不會仿照俄羅斯的前例方式以保護本國僑民為借口進行介入,這點值得憂慮。

  隨著美國等西方國家開始加大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包括韓、朝、俄三邊經濟合作在內的韓俄關係也亮起紅燈。如果韓國政府跟隨西方國家的步調太緊,韓俄關係後退不可避免。正因如此,韓國政府對烏克蘭事態表態慎重。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榮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現在還沒有制裁俄羅斯的計劃。但對於是否承認克里米亞共和國獨立的問題上,趙泰榮表示「不予承認」。(作者鄭阿蘭,王剛譯)

附文:

鄭若麟:普京給我們的有益啟示
2014-03-13 23:43 作者:鄭若麟
核心提示:西方在喬治亞碰的壁,今天又在烏克蘭再次重演,它依然說明了我當時所寫的三個要點:一是國際關係格局開始產生柏林牆倒塌后最為深刻的改變;二是俄羅斯對西方的態度發生了質的變化;三是西方對俄羅斯已經沒有王牌可打。 俄羅斯的做法,對我們(無論是台灣、釣魚島、南海,還是香港、西藏或新疆)有沒有借鑒意義呢?

在文匯講堂的一次講座中,我曾提醒聽眾西方部分謀略家正在利用逆推「黑天鵝效應」來策劃對中國的「顏色革命」。事後有聽眾稱對此感到「困惑和不解」,這是很自然的。因為我們對我們潛在的對手心理研究實在是一個空白。所謂「黑天鵝效應」是一位黎巴嫩學者提出的概念。過去歐洲只知道世界上存在著白天鵝,且被事實反覆證明。然而在發現了澳洲大陸後人們才知道,世界上還存在著一種黑天鵝。流傳數百年的定論被推翻了。於是「黑天鵝效應」就成為指一種憑經驗認為是不可能的事、但事實上卻發生且影響巨大的現象。

在西方,人們基本上已經認定,中國的崩潰大致已經被反覆證明是不可能的事了。我們中國人也確實這麼認為。我認識的很多堅定的愛國者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論述,中國的工業化進程已經超越了「不可逆轉」的歷史結點,因而中國將毫無懸念地走向世界頭號大國的地位。然而我讀了好幾本西方出版的預測中國未來的書籍,他們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都在不約而同地認為,即將發生在中國身上的「黑天鵝效應」將會推翻上述人們普遍的對中國的樂觀預測。更令人「恐怖」的是,這批謀略家居然「創造性」地對「黑天鵝效應」進行逆推理,即「既然發現黑天鵝效應將推翻世界上僅存在白天鵝的理論,那麼就讓我們盡一切努力去發現黑天鵝」(既然中國最終果然會崩潰,那麼就應該竭盡全力去尋找促成中國崩潰的「澳大利亞黑天鵝」)。於是他們便一條條列出可能導致中國崩潰的種種因素,並努力去促使這些因素成為事實。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會有種種針對中國而出現的各種輿論戰此起彼伏,延綿不斷……

我們目前對此採用的是「鴕鳥政策」:閉上雙眼,於是這一切令人煩惱的現象便「不存在」了……我曾一再探究為什麼國人不願意麵對令人不愉快的事實,我意外地發現,是因為我們這個民族在面對我們找不到解決方法或應對策略的時候,往往喜歡否認這些沒有答案的令我們不安的因素之存在。這是我們獲得心理平安的一種「靈藥」。問題在於,即便我們不承認,「地球也依然在繞著太陽轉」。如果我們真的一直閉上眼睛,總有一天,我們將會被迫睜開雙眼……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沙發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4-3-20 08:37 | 只看該作者
鴕鳥政策 很精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