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游標在作秀嗎(轉)

[複製鏈接]

2

主題

14

帖子

20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bi 發表於 2014-3-19 11: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上的人大約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光說不做,思想與行為嚴重脫節;一種是只做不說,是默默無聞的英雄;再一種就是既說又做,言行一致,而陳游標正是這樣的人。
  最近,在網上看到陳游標帶郝惠君和陳果母女(二人系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自焚事件的當事人)去美國進行整容的消息,我力挺陳游標的善舉!為他這種同情弱者、無條件幫助邪教受害者的仁愛之心叫好!陳游標願意花費巨資幫陳果母女恢復往日的容貌,這種成人之美實乃坦蕩君子所為,是助人為樂的中國傳統美德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所放射出的奪目光彩!
  陳果在自焚之前曾是一位如花似玉、才藝出眾的美麗少女,是中央音樂學院琵琶專業的高材生,因為痴迷法*輪*功而導致了毀容的慘局,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為此感到痛心和惋惜。現在的陳果,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而自焚造成的毀容卻給她的婚戀蒙上了濃重的陰影。陳果早有整容的願望,然而,整容要花費巨資,誰來為她們埋單?李*洪*志和法*輪*功是沒有這樣的慈悲心腸的,他們早就造謠說這些自焚的人不是法*輪*功修鍊者,他們不會籌資來為陳果母女整容,更不會為她們的未來著想,而慈善家陳游標卻承擔起解救陳果母女於痛苦中的責任!這種慷慨善舉在我的心中引起了極大的震動和強烈的共鳴,也將為中國的慈善事業書寫濃墨重彩的一筆!據紐約的醫師講,整容后,陳果母女的容顏將恢復到自焚前的80%。能再度目睹她們的芳容,該是一件讓人欣慰無比的事情啊!
  《詩經》中說過:「靡不有初,鮮克有終。」毛澤東也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在筆者看來,陳游標能有今天的舉動,既不是一時衝動,也不是故做姿態,而是高尚的道德品質長期積累的結果。陳游標有著諸多耀眼的光環:「全國道德模範」、「全國助人為樂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十大傑出志願者」、「抗震救災英雄志願者」等等,這些光環,都是對他善行善舉的一種恰如其分的褒獎,也說明了陳游標決非一時「做秀」,而是長期堅持做慈善事業,並影響其他富人關注弱勢群體的結果。在陳游標的靈魂深處,善良基因的天賦一直在激蕩著、躍動著,在其他的孩子還處在懵懂歲月時,陳游標就已經在他的人生中邁出了慈善之旅的稚嫩步伐。在他十歲那年,正在上小學的他利用中午放學時間,用兩隻小木桶從二三十米深的井中取水,再用小扁擔挑到離家一公里的集市上叫賣。開學后,陳游標不僅利用自己賣水的錢交了書費和學費,還幫助隔壁家的貧困孩子交了學費。這是陳游標的第一次經商嘗試,也是他擇善而行的真實流露。
  2003年,陳游標的黃埔公司成立后,短短四年時間陳游標就捐款達6700多萬元。僅僅在2008年,陳游標就以1.81億元的年度捐款被評選為當年的「中國首善」。2009年,陳游標的公司利潤是4.1億元,他捐出3.13億元。截至2010年9月,他已累計捐出善款13.57億元,直接受助人口達70餘萬……
  每個人在現實中的所作所為都有其歷史的源淵。陳游標一連串閃光的足跡,說明了他今天去幫助郝惠君和陳果母女,並非偶然的心血來潮,而是從善如流的必然選擇!對陳游標這種坦然磊落的舉動,竟然有人發出這樣的質疑:在國內高壓打擊法*輪*功的氛圍下,陳果母女如何出得了國門?可能這些人並不知道,陳果母女在經歷了自焚慘案的痛苦后,早已與法*輪*功組織劃清了界線!現在國家如此開放,高度尊重人權,陳果母女為了治病為什麼就不能邁出國門呢?這是一種很簡單的邏輯,就像當年天安門自焚事件發生以後,中國政府不惜一切代價挽救那些自焚者的生命一樣,中國政府當然也希望她們母女能有更美好的未來。
  願陳游標與陳果母女的紐約之行能收穫豐碩的成果!也希望陳果母女在馬到成功的一年,實現心中的夢想,再現美麗的容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