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由陳游標的善舉所想到的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117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1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kq2013 發表於 2014-3-18 09: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陳游標先生名片的背後寫著這樣一段話:「以人為本,祖國至上;富而有德,德富財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許多年來,陳游標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對那些質疑陳游標高調作秀的人,陳游標這樣說:「我高調的結果,是帶動了一批有愛心的企業家和人士做更多的、拿出真金白銀作秀。」「老百姓受益了,即使被說成作秀、炒作,也值得。」
  陳游標這次對陳果母女的整容資助,同樣也受到了一些人的質疑,但內心坦誠的陳游標還將會一如既往地去做捐助大眾、快樂自己的好事。
  陳游標之舉使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家公司在招聘管理人才,來報名的大都是滿腹經綸、學富五車的研究生、博士生,當時有一位本科生也去應聘,但對自己的學歷沒有信心。當這些應聘者在走廓排隊等候的時候,公司水房裡的水龍頭兒沒有關,嘩嘩地流著水,那些研究生、博士生在一旁議論紛紛:「這是誰幹的事?也不關水管,真是浪費!」「這個公司的人員素質怎麼這麼差」……只有那個本科生什麼話都沒有說,默默地走進水房關上了水管。後來,僅有這位本科生應聘成功。原來,公司的老總一直在走廓走來走去,注意觀察這些人的動作和行為,老總後來公布了選中本科生的原因,就是因為他腳踏實地地去做,而不是埋怨、指責和指手劃腳。
與其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陳游標這次美國之行進一步闡釋了陳游標先生是一位慈善事業的偉大踐行者,是值得我們敬佩和尊敬的人。而且,我發現了陳游標先生此次慈善之舉的一個新亮點——從關注普通困難群體轉向了關注特殊的邪教受害者群體,這是陳游標先生在慈善事業境界上一個新的提升。希望更多的慈善家行動起來,在陳游標先生光輝人格的感召下,在實現自己中國夢的同時,也幫助更多的困難群體去追尋並實現自己的美麗夢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