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爛劇成災編劇有何底氣炮轟宋丹丹?

[複製鏈接]

9622

主題

9699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7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ankang001 發表於 2014-3-17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悠悠閑雲

  

  近日因為宋丹丹的被某編劇炮轟片場改台詞,甚至是說不譏諷:「好多宋丹丹老師的粉絲寫信留言罵我,說我《美麗的契約》劇本太爛了,在此一併回答:《美麗的契約》這部是宋丹丹老師以及劇組集體編寫的,我沒起什麼作用。」「我只是覺得宋丹丹老師的戲不該請編劇,多花這筆錢不值當。」宋丹丹最後澄清,「從來沒說拍戲不用劇本」,只是說不需要全部照劇本而已。於是宋丹丹的這些觀點遭遇到不少編劇的圍攻,甚至有編輯說:「我可不想跟這樣的演員合作,永遠。」

  不過閑雲在看到宋丹丹遭遇到這些編劇的圍觀時覺得很納悶:為何時下爛片成災?為何很難出金牌編劇和作家?甚至說能讓觀眾接受的影視劇里有幾個編劇被觀眾熟知?為何曾經再不見那些耳熟能詳的編劇作家?爛片成因最直接的罪魁禍首是不是編劇?越來越雷人的編劇有幾個在盡心儘力的去創作?曾經的很多的作家編劇為了一部戲可以在艱苦的環境里體驗生活,如今的編劇們不是有人說住在奢華的酒店裡就能炮製出速食的劇本嗎?甚至不時的還被傳有些所謂的知名編劇不過是無名的槍手代筆:為何這些編劇們不能努力的去消除公眾他們在合格群體的整體印象,而要和一個演員耿耿於懷?

  說實話在時下浮躁的娛樂圈裡,如宋丹丹這般的演員已經不少很多,起碼她演戲還能看到真,不管是說她演戲像小品也好,起碼的她給人的感覺不是很作不是很裝。而且對於演員改台詞來說根本不止她一個,她說的,不能純粹按劇本拍戲絕對是真理。畢竟宋丹丹不是新人,對於演戲她應該有很豐富的經驗,如何做到讓觀眾認可她自己應該有自己的度。就如編劇說的「美麗契約」:戲已經公映,真想要炮轟她為何不再當時的片場就指出來?過後委屈是不是有點栽贓的嫌疑?

  說的改台詞,在很早的時候,看到過一部兒童片的宣傳,據說就是因為戲里的台詞小演員隨口改成孩子們的習慣,於是編劇導演開始認真考慮人物習慣,自然台詞就更趨於口語化。甚至很多時候那些金牌的導演編劇們都會尊重和默許演員們修改台詞:這點那些編劇們應該是會有體會的吧?時下的爛劇泛濫是不爭的事實,編劇們隨意臆想出的劇本都可以堂而皇之的出現在很多的爛劇里。而且在爛劇之後編劇和演員甚至是導演都會互相的推卸責任:就如這個炮轟宋丹丹的編劇,如果你的劇本夠分量,有幾個演員會去隨意的修改台詞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