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ZT美國女高中生狀告父母索要學費 引發美網友熱議(組圖)

[複製鏈接]

964

主題

4387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至尊領袖

火箭

Rank: 6Rank: 6

積分
39564
ChineseInvest88 發表於 2014-3-15 00: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女高中生狀告父母索要學費 引發美網友熱議(組圖) [url=http://big5.backchina.com/news/2014/03/14/288004.html]
京港台:2014-3-14 04:31|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8 )條  | 我來說幾句

  
據中新社紐約3月13日電,美國新澤西州一名18歲的女高中生將父母告上法庭,索要高中學費,法庭在一審判決中拒絕了她的訴訟請求,認為會為以後孩子起訴父母創下先例。12日,離家數月的她已與父母和解並返回家中。但不僅這起訴訟本身成為美國多家媒體的頭版新聞,而且「父母是否應該支付成年子女的生活費和大學學費」這一話題,也引發全美熱烈討論。
  

瑞秋·坎寧在法庭上宣誓
  這位名叫瑞秋•坎寧(Rachel Canning)的女高中生在起訴書中稱,父母迫使她離家,但她是一個還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學生,需要經濟上依賴父母。因此她要求父母支付其私立高中的學費,承擔其生活和交通費用,並承諾支付她的大學學費。此外,她還要求父母償還她朋友父母墊付的法律訴訟費用。
  瑞秋的父母否認了指控,聲稱瑞秋不想遵守家裡的規矩,是自己離家出走的。瑞秋的父母並不缺錢,之所以拒付這些費用是因為瑞秋「表現不好」。她的父親說,「我們心都碎了,我們非常愛我們的女兒,非常想念她。但是當一個孩子說『我不希望你管我,你只要付錢就好了』,你會怎麼做?」
  瑞秋父母表示,女兒曾對他們說「我不想活在你們的規則里」。據悉,父母要求瑞秋遵守的「家規」,包括凌晨以前回家,承擔一些家務,做錯事接受懲罰,離開帶壞她的男友等。當父母憤怒地讓瑞秋在「要麼離開男友」和「要麼滾出家門」之間做出選擇時,瑞秋選擇了後者。
   
瑞秋·坎寧的父母在法庭上情緒失控,傷心欲絕
    
瑞秋和父親曾經的歡樂時光
  審理此案的新澤西州高級法院上周作出一審判決,裁定拒絕瑞秋的要求。法官在法庭上對瑞秋•坎寧提出嚴厲批評,認為她對父母的態度極不尊重。並表達了他的擔心,認為如果裁決支持瑞秋,會導致其他類似案件,並為以後孩子起訴父母創下先例,如「是否會有12歲的小孩狀告父母不給自己買遊戲機,13歲的小孩狀告父母不給自己買蘋果手機,因為其他人都有。」
  瑞秋父母的代理律師安吉洛•亞諾說,家庭衝突已經解決,她的父母歡迎她回家,但訴訟還沒有被撤銷。
   
瑞秋·坎寧在法庭上
  
瑞秋在法庭上打哈欠
  瑞秋在11日與母親通話后,12日已經回家,但據稱並非財務上的考慮,也沒有其他交換條件。瑞秋的律師說這件事可能繼續影響瑞秋,而且「儘管這件事友好地解決,但家庭不會發表公開聲明。」
  這起將金錢、感情、法律和家庭倫理糾纏在一起的訴訟,成為近期美國多家媒體的頭條新聞,也在全美範圍引起了金錢與感情、法律與倫理的大討論。
  CNN評論此事道:「這是一個編都編不出來的故事。(It's another one of those "you can't make this kind of stuff up" stories.)」
  《紐約每日新聞》(NY Daily News)則直接稱瑞秋•坎寧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
  此事也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觀察者網小編看到,外國網友在相關新聞下評論稱:「她是一個頑童,應該狠狠地被教訓一頓。(She's A BRAT!! Suit needs to be tossed.)
  
 
網友在《紐約每日新聞》網站相關報道下熱議此事
  這起訴訟案也引起全美關於「大學學費到底該由誰支付」的熱烈討論。在一項有15萬人參與的網路民意測驗中,95%的參與者認為父母沒有義務支付18歲以上成年子女的大學及生活費用。
  4月22日,該案還將舉行下一次聽證會,並將作出終裁。屆時,將決定是由瑞秋還是她的父母來負責支付瑞秋的大學學費。
  
(觀察者網綜合中新網、CNN、紐約每日新聞等報道)
多選投票: ( 最多可選 3 項 ), 共有 25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43.24% (16)
10.81% (4)
8.11% (3)
2.70% (1)
35.14% (13)
您所在的用戶組沒有投票許可權
喜萊莉為了理想而奮鬥,雖敗猶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