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駱家輝告別演講 中國民眾有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線牽 發表於 2014-2-28 1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將於3月1號離開北京,離別前他發表了告別演講。他表示,中國的未來取決於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

駱家輝在26號的演講中說,中國的未來是美好的,但是要實現全部潛力,取決於一個中立和受尊重的司法體制,活躍而敬業的律師隊伍,明智的領導層,但是最主要的是對法治的尊重,對憲法保障的所有人的言論自由的尊重、互聯網的公開、公民的充分知情。

原陝西電台記者馬曉明認為,駱家輝先生的告別講話非常精彩。【錄音】我覺得駱加輝先生說得太好了,我們也有同感!如果沒有公民的言論自由的話,那起碼人的基本自由就喪失殆盡了。為什麼要限制人的言論自由呢?因為獨裁者他怕,人們通過互相傳遞信息,揭露了專制統治的這種病態。專制政權對法制、對法律的踐踏,對人民言論和思想的這種拑制,都構成了現在這個統治團伙的累累罪行。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錄音】中國現在有一條他們定的「煽動顛覆政權罪」。用言論來批評共產黨,那就叫煽動顛覆政權罪。用這個罪名,現在抓了很多的人、判了很多的刑。而批評政府或者接發政府的一些錯誤,這個權是基本的人權,憲法上也寫上去了。 原河北電台編輯朱欣欣說:【錄音】中共永遠是說一套做一套。憲法規定言論自由,它帶頭違背這個核心價值觀。實際上它是綁架社會主義價值觀,為它服務。它綁架了以後,它就可以作為這個價值觀的解釋者、實施者,完全都把這個東西納入它的要求,不是按照真正的普世價值觀的標準去做。

駱家輝在演講中多次著提到美國關注中共加緊鎮壓批評共產黨的人士,包括被騷擾、逮捕、起訴的推動政府良治的呼籲者、律師、活動人士、記者、宗教領袖……。他說,在很多情況下,中國(中共)只需要依照現行法律來保障基本人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駱家輝稱,中國取得了世界矚目的巨大發展,中國公民享受著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並表示,堅決反對任何人干涉中國的內政,對中國的內部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時事評論員洪威指出,中共變異了很多概念,如果用它的概念去思考就會變得糊塗。衡量社會的發展的首要標準是社會道德標準,中共帶頭敗壞社會道德,使社會道德體系崩潰,中共所謂的發展其實是墮落。【錄音】中共的人權概念和國際社會也是不一樣的,它的人權概念不包括被它迫害的人群。在幾百萬法 輪 功學員被迫害致死,6萬5千名法 輪 功學員被活摘器官之後,還有比這更黑暗的嗎?!另外,中共所謂的內政概念也是變異的。不管殺害迫害死多少中國人都算內政,別人不能干涉,只能任它為所欲為。眾所周知,對群體的迫害和殺戮已經觸犯國際法,早已經超出了內政的概念。在對法 輪 功群體長達16年的迫害中,中共早已經墮變成為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的犯罪集團,正面臨被審判清算的下場。

據報導,去年「兩會」被提出涉嫌、舉報持有外國居留權、外國護照、外國國籍的人大代表共有179名,占代表比例的6%;政協委員近450名,占委員比例的20%。有網友質問華春瑩,持有外國國籍的代表們算不算干涉中國內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