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大使駱家輝3月1日離開北京

[複製鏈接]

64

主題

65

帖子

366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xinjiyuan 發表於 2014-2-26 13: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星期三(2月26日)向BBC中文網證實,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將於星期六(3月1日)離開北京。64歲的駱家輝2011年8月1日就任美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據BBC報導,駱家輝是第一位華裔美國駐中國大使,在中國的兩年半任期內他也是歷任美國大使中最受中國民眾關注的一位。

從他上任伊始一家人自帶行李由美國赴北京上任,到上任后不久被人拍攝獨自背書包坐飛機經濟艙,駱家輝的平民作風為他在中國民眾中贏得不少粉絲。

但這也為他招來中國官方媒體的攻擊。

中共機關報《光明日報》曾指責駱家輝用平民作風包裝自己是「用心卑鄙」,並說這是為美國收攬中國民心,是新殖民主義的表現。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也曾在微博指責駱家輝是「作秀」。

同時駱家輝任內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並成功幫助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前往美國。

辭職

駱家輝是中國移民的後代,他的祖父和父親都是在中國出生,他本人畢業於耶魯大學和波士頓大學,曾擔任兩屆華盛頓州長,並曾任美國商務部長。

駱家輝在去年11月20日發表辭職聲明。他表示在中國的兩年半任期是一次「富有成果的巨大挑戰」,並說自己將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

駱家輝宣布辭職后,曾有傳言稱他可能加入下屆美國總統競選。

駱家輝的前任洪博培在卸任美國駐華大使一職后曾在2011年參加美國總統競選的共和黨提名角逐。

美國下任駐華大使鮑卡斯已於2月21日在華盛頓宣誓就職。

不過美國駐華大使館表示,鮑卡斯抵達北京履新的具體日期目前還沒有信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