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意思:劉漢案「黨中央領導、公安部指揮」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4-2-21 14: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京華時報】 -   2014-02-20  
  打黑要趁早、除惡要務盡、執法要嚴厲、司法要公正。大幕已經拉開,帶來四川政商界「地震」的恢恢法網已然收緊。
  據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昨日通報: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曾用名劉勇)等36人,因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經營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21項罪名,被檢察機關依法提起公訴。這一消息的公布,讓持續發酵近一年的傳聞終於得到證實,也讓備受關注的神秘富豪劉漢和他的「黑金帝國」浮現在公眾視野。
  從檢方指控的材料看,劉漢系四川商人,該集團涉嫌的絕大多數案件均發生在四川,現由湖北咸寧市檢察院提起公訴,顯然是為了排除當地干擾,確保案件順利審判。此案的偵查工作也耐人尋味,據新華社報道:從2013年3月至今,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公安部直接指揮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聯手作戰,歷經10個月艱苦偵辦,這起代號為1.10的專案成功告破,也就此掀開了這一近年來最大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的廬山真面目。


  要查處涉黑案件,多地警方聯手作戰較為常見。但劉漢等人涉黑一案,系「由黨中央堅強領導、公安部直接指揮」,這顯然超過了一般黑惡勢力的範疇。該案備受關注,一方面是因為這一黑惡集團的確「情節惡劣、危害嚴重,是近年來國內公訴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團」;另一方面,也還因為劉漢等人的「黑金帝國」將政商合流推向了新的「高度」。不但劉漢本人擁有20餘項個人榮譽稱號,還頭頂連續三屆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的耀眼光環。這些藉助「黑金」所攫取的政治身份又讓他得以在更大的政治圈層中尋找更高的保護傘,進而夯實他的「帝國」。
  正因是受益於更高權力的庇護,劉漢等人精心打造的「黑金帝國」才能坐大如斯:檢方指控在長達10多年裡,劉漢團伙涉嫌實施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等嚴重刑事犯罪案件數十起,其中包括9起命案,而9名被害人中有5人系遭槍殺身亡。更有甚之,這系列命案中,只有一人被輕判四年,其他兇手全都逍遙法外。
  央視也通過鏡頭向公眾展示了這個「黑金帝國」的強大武力後盾:該組織被一網打盡時,僅公安機關追繳的就有軍用手榴彈3枚,國產五六式衝鋒槍、美製勃朗寧手槍等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以及管制刀具100餘把。專案組偵查表明,截至落網前,劉漢黑社會組織已經坐擁資產近400億元。
  當然,警方和檢方目前披露的涉案信息,還需要經過法院的審理查明,我們期待異地審判能夠給劉漢等人一個公正的判罰,進而還公眾一個安寧和太平。沒有人想在黑惡勢力的陰影下生活,法治中國也絕不容許「黑金帝國」的肆虐。
  從劉漢團伙所擁有的「極不正常的超能量」來看,目前起訴的36人很可能只是龐大「黑金帝國」的一角。打黑要趁早、除惡要務盡、執法要嚴厲、司法要公正。大幕已經拉開,帶來四川政商界「地震」的恢恢法網已然收緊。

160

主題

16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946
沙發
粒子在 發表於 2014-2-24 08:02 | 只看該作者
但劉漢等人涉黑一案,系「由黨中央堅強領導、公安部直接指揮」,的確,這一點很不尋常,也很有意思。說明什麼?說明殺雞需用牛刀,說明地方涉黑一案,有時也得「由黨中央堅強領導、公安部直接指揮」,才行得通。泱泱大國豈非怪哉?非通常理,亦非通常法,咄咄怪事。然而實屬必要,非如此不能解決問題,非如此不能查個一清二楚。

說明中國的法制之路還很不平穩,說明中國的國情還很不穩固,說明習李新政還有很多隱患,說明中國的事情還很不簡單。這也正好說明習李新政的執行阻力還十分大,困難還很多,反腐鬥爭與那些既得利益集團的博弈和鬥爭還很嚴重。而這一切都告訴我們,非下大力氣,下更大的決心,方才能取得反腐鬥爭的最後勝利。任重而道遠,希望習李新政面對困難,堅定地向前走下去。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