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近29萬中國人持學生簽證在美 占國際留學生三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露為霜 發表於 2014-2-21 0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幾乎在全美任何一所大學,你都能看見從不同背景來的國際留學生。無論他們在享受本科無憂無慮的生活,還是在拚命拿一張研究生的文憑,他們都給大學帶來了新鮮的血液。

據美國新聞網(US News)報道,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Enforcement)公布最新報告稱,全美有287260名持有效學生簽證的中國人,中國占國際留學生的比例約為29%,人數甚至超過來自歐洲、南美、非洲、澳大利亞以及北美其他地區的留學生總和。

報告稱,印度是美國第二大留學生來源國,有105000名印度學生在美留學,韓國以91693名留學生位列第三。

最近20年來,在美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倍增。有報告稱,1997年,僅有4%的國際留學生來自中國。

國際留學生「滋潤」大學

儘管留學生都是為了更好的教育從全球各地來到美國,但他們對於地理位置的選擇不盡相同。報告稱,16%的亞洲學生進入加州的大學讀書,而17%的南美留學生則進入佛州高等院校。加州、佛州,外加紐約、德州、麻省、伊利諾伊、賓州擁有超過全美一半以上的國際留學生,這些留學生給大學帶來了很多好處。

負責教育和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AssistantSecretary of State for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埃文·M·賴安(Evan M. Ry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國際教育提升了人們及不同社區間的關係,促進了知識的交流互通。留學生的海外留學經歷會影響其一生。國際留學生豐富了我們的教學、校園文化及社區生活,影響力將持續到他們回國后很久。」

無論留學生進入哪所大學,都將給學校帶來一種獨特的視角。不過,一些學校的體驗遠超其他大學。報告稱,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以及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擁有的留學生最多,佔全體學生比重分別達到26%和24%。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