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務卿說出一個秘密:某國不棄核,中國將採取行動!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2-17 13: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務卿克里周五晚舉行記者會,他表示和中方領導人的會面中提到了南海問題,美方的態度就是相關各方應該合作,向和平非衝突的方向邁進。

  克里用「友好」、「建設性」來形容與中方領導人的會面。他提到,在與中方領導人見面時雙方談到了氣候變化、清潔能源、朝鮮核問題、敘利亞等問題。

  美國讚賞中國在敘利亞問題採取的舉措。對於朝鮮核問題,雙方一致認為,朝鮮必須馬上採取措施棄核。

  克里認為,中美目前在人權、網路安全等方面仍有分歧。另外,他提到美方對南海問題的關注,他表明美方對於南海問題的態度是:相關各方應該採取合作,以和平方式解決。

  克里表示,在中國第二天的訪問將會就朝鮮核問題等議題的具體細節和中方進行討論。

  


  

  


  


  2月14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克里。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資料圖:朝鮮KN-08彈道導彈


  


  在之後的提問環節,對於有記者問到克里是否在東海及南海爭端問題上向中國「施壓」,向中方提出警告,克里沒有明確回應,只是表示向中方提到了相關問題,中方的回應是通過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解決。

  而對於朝核問題,克里表示,中國很清楚地表明朝鮮不能擁有核武器,如果朝鮮沒有遵守規則落實的話,中國稱會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華盛頓舉行的日美財界人會議上發表演說,對於日本與中韓兩國的緊張關係表示關切,並認為釣魚島問題是天下皆知,必須予以認真解決。

  克里在講演中指出,對於日本與中韓兩國對立的問題,有必要予以關注。關係惡化將會給東亞地區的發展與繁榮帶來惡劣影響。

  克里還指出:「誰都知道圍繞釣魚島問題中日兩國關係十分緊張」。他認為,在解決朝鮮的核問題上,中國政府的協力是不可缺少的。

  前面還在說釣魚島然後克里話鋒直轉到了朝鮮需要中國幫忙,這也太露骨了。很明顯中國將在朝鮮問題上與美國合作,但是美國也要在釣魚島問題上與中國合作。日本被徹底晾在一邊了,怪不得日本最近都沒動靜了。

  


  

  


  


  克里表態的意思就是在朝鮮問題上我們需要中國的支持,釣魚島問題上日本要對華讓步

  


  

  


  


  
釣魚島問題與朝鮮問題都是中國的國家利益


  


  打朝鮮牌就更加說明朝鮮對我們的重要性,當我們需要的時候,朝鮮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張王牌

  關於日韓關係問題,克里也敦促日本認真解決歷史問題,面向未來修復兩國的關係。

  英國曝光中美談判交易:北京用朝鮮換釣魚島?

  美國媒體文章,運用外交手段與朝鮮講道理的選項是有限的,中國是唯一對這個好鬥鄰國擁有影響力的國家。

  當這個核武國耍脾氣時,其他國家紛紛指望北京能抑制平壤。因此,當中國未能關閉中朝邊界以封鎖貿易,或未能限制對朝石油運輸后,就受到指責。

  但北京的考慮卻更為複雜——希望對平壤施壓能得到回報。如今,在就朝鮮問題與美國進行討論時,中國已把日本加入到議程中。對中國而言,美中朝三角已演變成四角。

  在聯合國實施制裁后,平壤打起激烈的口水仗,多數是針對美韓的。當國務卿克里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等美國官員訪華敦促中方管束瘋狂鄰居時,他們聽到了來自北京的新信息:美國應對盟國日本施壓,以緩和中日緊張局勢。

  中國希望在朝鮮問題上的出手得到一些回報,這不應令人感到驚訝。美中處理分歧的方式迥異。美國人通常孤立看待每一個問題。與之相比,北京常常想將諸多問題放在一起討論,若能讓各國相爭以收漁翁之利就更好了。

  


  

  


  


  
資料圖:美國參聯會主席鄧普西訪華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國際危機集團韓國辦公室東北亞項目副主任丹尼爾·平克斯頓說,在中國,這種「問題關聯」技巧很流行。

  隨著中國快速崛起,華盛頓可能將不得不習慣於北京更為複雜、等價交換的談判方式。日本是美國在地區最強大的盟友,但中國將其視為有著錯綜歷史的搗亂者,尤其是去年安倍上台以後。中國認為,美國應為日本的行為承擔部分責任,美國向亞洲的軍事轉向鼓勵了東京和其他盟友對抗北京。

  華盛頓向盟友施壓,來做被美中都視為符合自身長遠利益的事,這是有先例的。十年前台灣地區的陳水扁攪動兩岸緊張局勢,美外交官向台北保證若北京無端攻擊,將在軍事上保護台灣。但美外交官卻暗中澄清,若台灣單方面宣布「獨立」引發攻擊,美國未必會向其提供援助。

  事實上,美國同中國站到了一邊。

  中國採取了一項措施——是美國長久以來所希望的:中國銀行宣布關閉朝鮮貿易銀行賬戶。與此同時,日本官員宣布了一項中國所希望的措施:安倍表示不會修改此前日本就侵略戰爭和慰安婦問題所做的道歉。無論這兩項聲明是巧合還是幕後交易,二者都有助於平息亞洲地區的緊張局勢。

  


  

  


  


  
資料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資料圖:1996年台海危機


  


  中國不會一直得手,美國也不會。但良好的關係可能意味著,美國不再下西洋跳棋,轉而下象棋,用中國的方式。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沙發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4-2-18 23:02 | 只看該作者
利益的交換和利益的平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