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儷鄧超生二胎為何不怕罰款?(組圖)

[複製鏈接]

5203

主題

5258

帖子

749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堅果兒 發表於 2014-2-10 13: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月8日早上,正和鄧超帶著兒子等等在泰國度假的孫儷更新微博,在為老公鄧超慶祝35歲生日之際,孫儷宣布已經懷上二胎的重磅消息,孫儷寫道:「這是鄧先森的第35個生日,是鄧粑粑的第3個生日,是鄧導演的第1個生日!今天也是我變身女超人的第四個年頭!期待我們全新的家庭模式:1+1=4,快樂……健康……感恩……」這是孫儷首次承認已懷二胎,並大方曬出大肚照還有兒子等等的正面照,照片中一家三口正享受著愜意的度假時光,十分溫馨有愛。很多網友一邊感嘆孩子長得像爸爸,一邊也紛紛恭喜「娘娘」。  

  

  張藝謀剛剛繳清748萬餘元的「超生」罰款,孫儷發大肚照證實懷二胎,不少網友亦擔心「娘娘」會不會被罰款。據了解,鄧超並不是獨生子。翻查資料顯示,1979年2月8日,鄧超出生在江西南昌一個特殊的重組家庭:母親帶著大姐、父親帶著大哥和二姐組成了一個再婚家庭,然後有了鄧超。在宣傳《中國合伙人》的時候,鄧超也曾爆料:「我叫鄧超也不是超人的意思,是超生的意思。這個我以前也說過,我真的是超生,我不是獨子,我還差點沒了。我媽差點引產,那時候我都五六個月了。 」

  [img]file:///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TempPic/J[LXKTV4%7BB38$3NW_%60XH4DS.tmp[/img]

  那麼,孫儷懷孕算不算超生呢?

  1月16日,江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修改江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規定「雙方或一方為獨生子女,只生育1個子女的,可以再生育一胎。」1月18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備案同意《江西省單獨兩孩政策實施方案》。鄧超雖然不是獨生子女,可是妻子孫儷是千真萬確的獨女家庭,也就是說孫儷可以再生二胎,只要補辦一下手續即可。為什麼孫儷懷孕讓網友如此關注呢?張藝謀非法生育且嚴重超生,被處罰748萬餘元,引起網友熱議:富人來說,既然要超生,就不怕你的罰款,要多少,交多少。

  張藝謀超生被罰款748萬,從某種意義上說,富人的超生行為彷彿因此有了合法性,富人可以用錢在政策、法律上討價還價,這在整個社會上樹立了極壞的樣板。 「依法繳納撫養費」已經成為富人超生的合法「門票」。只要有錢就不怕罰款,就可以公然超生。那麼,怎樣堵住富人「超生門」?早在2006年,廣東省委黨校教授鄭志國在《廣東省情調查報告》中就針對富人超生問題提出「經濟處罰對他們沒有約束力,行政處罰也不適用,對這類行為要追究刑事責任。在經濟槓桿調劑不能足以使人產生敬畏時,司法介入應是一種有效方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