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北美崔哥:看中國春晚如何輸出海外!(組圖)

[複製鏈接]

3996

主題

4055

帖子

5529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529
小發糕 發表於 2014-1-29 16: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京環球春晚現場

  無私的中國人民顧不上自己是否快樂,已經開始向全世界輸出快樂了。這快樂的沸點就是春晚。

  據北美崔哥的我調查,美國凡是有華人駐紮的城市,今年平均要上演五場春晚。就說西雅圖吧,微軟華人春晚,谷歌華人春晚,西北中文學校華人春晚,中文電台春晚,餃子宴春晚,西濱網華人春晚,華大中國學生春晚,還有幾個還沒起好名字我就先不說了。

  春晚跟春節有關係嗎?

  崔哥我早在今年一月九號就在北京錄製完「北京環球春晚」了,據說在一月二十六日已經搶先所有春晚向全球播出。影響太大了!播出的時候,我的微信顯示駐紮在阿拉伯,南非,海參威和釣魚島的華人們都在看呢。

  「環球春晚」的播出極大鼓舞了海內外春晚的抄襲熱情。比如,看到「環球春晚」高價聘請了北美崔哥擔任主持外加脫口秀,海外二十五個城市包括倫敦,安曼,巴西和日本也紛紛邀請我來主持。我後來含淚選擇了好萊塢,休斯敦和溫哥華春晚,因為那裡土豪比較集中,有不少差一點就被雙規的人住在那兒,驚魂未定,更需要我的關懷和娛樂。

  再比如,看到「環球春晚」邀請大山來主持,海外N多個春晚立馬請了洋鬼子講中文。長的跟大山比當然差遠了,中文講得也只能算大山孫子輩兒的,連名字都抄大山的,比如叫「大蔥」,「大海」,「大傻冒」什麼的。

  另外,看到「環球春晚」有大山,春妮,李楊薇,許戈平,吳大維和崔哥我六個主持,海外立馬效仿,至少是四個主持,連開場白都聽著耳熟。

  溫哥華一位白人市長告訴我,上個禮拜六他被拉去參加了三場華人春晚,吃大餐,然後上台講話,和幾百名美女合影,第二天都發微信上了,那個興奮呀,別提了,他準備下個月提出離婚。

  洛杉磯一位美國議員告訴我,現在一聽春晚就哆嗦,原因是每次春晚開幕都舞獅子,貴賓席離敲鑼的太近,震得牙根兒發麻,睾丸都酥了。

  春晚的興起,讓憋壞了的海外華人終於發現一個舞台,不論原來是學醫的還是學物理的,頃刻之間都成了歌唱家,而且一旦手裡握了話筒就誓死不會撒手,崔哥我好幾次都是從演員手裡硬摳出來的,要不然我都沒話筒。

  有位牙醫歌手跟我說,她是在自己小孩哭的時候唱搖籃曲慢慢練成歌唱家的。但是據她鄰居說,每當她一放開歌喉,鄰居們就齊聲高喊:別唱了,還是讓孩子哭吧!

  中國春晚的國際化帶動了一大批產業鏈:送匹薩餅和送咖啡的老外樂了,在舞台上一邊搬道具一邊看美女的老外美了,鑒於中國人搞活動永遠不準時,老外能得到加班費,每個人臉上都綻放出過節的喜悅。中國人太好了!

  全世界凡是長草的地方基本都有講中文的人在那兒活著,凡是有中國人呢就會有好幾台春晚,而春晚之所以多如牛毛,是因為海外的華人協會多如牛毛。

  在海外,一個協會剛成立,千百個一摸一樣的協會站起來。你叫「洛杉磯東北同鄉會,」 我就叫「大洛杉磯東北同鄉總會」,其他東北人下決心寧當驢頭,不當馬尾,趕快也成立一個「奶頭山東北同鄉貿易促進會「,新來的東北移民一看,不能示弱,趕快的,咱成立一個」夾皮溝東北同鄉總商會,」我上禮拜聽說又註冊了一個新的商會,叫「正宗東北同鄉會」,言外之意其他協會都是假的。

  據崔哥我調查,溫哥華五十萬華人有十萬人都是會長,副會長就更多了,大使館都不敢請會長吃飯,不是請不起,而是沒地方坐,非得到體育館才裝得下。

  我聯想起來,在美國的菲律賓僑民不下幾百萬,可是只有一個協會,那就是「菲律賓美國協會」(Filipino American Association).日本人在美國的僑民也不下幾百萬,協會好像也只有一個,叫「居美日本人協會」(Japa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我2012年在美國駐華大使館主持年會時,特地問了問美國外交官:在中國的美國人有多少協會。他說在華美籍人士只有一個協會,那就是」美國商會「,總部在北京。

  我當時就想,要是美國人也跟咱中國人似的各自為營,就會出現「德克薩斯州在華商會」「微軟美國人聯誼會」,「凱迪拉特美國人協會」,「阿拉斯加美國人打魚協會」,「拉斯維加斯美國人脫衣舞協會」, 那就真的亂了套了。

  我們中國人是全世界少有的求上進爭第一的民族,我們每個人都不惜一切代價地伸出一根小手指當第一,我們天生不肯把小手指收回來,抱在一起合成一個拳頭。

  一個抱在一起的拳頭是看不出誰是第一的,但是這個拳頭要比任何一根手指都有力量。

  得,崔哥我開始沉重了,大過節的,還是高高興興看春晚吧。

  操那份心幹嘛。

  

  大山活的放鬆淡定

  

  好萊塢春晚現場---洛杉磯金球獎也是在這裡頒發的

  

  洛杉磯春晚紅地毯

  

  主持人里有個洋人,名叫大洋。

  

  溫哥華春晚會標

1

主題

27

帖子

1379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79
chocho 發表於 2014-1-30 09:39 | 顯示全部樓層
誰是許戈平?許戈輝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1249

帖子

256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倒騰醬油的小販

Rank: 4

積分
2564
城市達人 發表於 2014-2-4 0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崔哥越來越忙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