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開房80多次的溫州情婦官員只是被調離!?為何

[複製鏈接]

5766

主題

5826

帖子

8099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8099
鬧木鬧木 發表於 2014-1-15 14: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一名縣裡幹部長期包養情婦,一年開房80多次,而且有時是在工作上班期間開房。」這是溫州市委書記陳一新13日在溫州市委十一屆六次全體(擴大)會議作報告時憤然披露的。此事即在會上引起強烈反響。這名幹部被網上舉報,一經查實,即被調離重要崗位。(中國獨家報道2014年01月13日)

  從市委書記的憤然披露來看,這件事情肯定是被查實了的,否則不可能掌握得那麼詳細,連一年開房80多次,都已經統計出來。

  近年以來,關於官員開房、包養情婦的新聞屢屢曝光,其中不少都是網上舉報的。象雷政富不雅視頻、上海法官集體嫖娼等等,更是在網上掀起了軒然大波,官員的生活墮落問題嚴重到了什麼地步,可想而知。

  首先,包養情婦在官場當中,究竟有多嚴重?從落馬的貪官來看,大部分都涉及到情婦、女人問題。從這個方面來看,作風的背後一定有經濟問題,因為玩女人、養情婦是要花錢的,官員的錢從哪裡來?要麼是公款消耗,要麼是貪污受賄,否則何以滿足。這麼多的開房,費用當然不是一筆小數目,這筆錢到底從哪裡而來。因此,反腐敗從幹部的生活作風查起,能夠取得很好的成效。

  其次,少數官員整日享樂,工作無所事事、隨心所欲。從這位官員的開房來看,不僅一年有80多次,而且還是在白天工作上班時間開房。這一方面說明一些官員上班很輕閑、沒壓力;另一方面說明少數官員對工作不負責任,以享樂為上。而且這位官員原來還是在重要崗位,也如此無所事事。

  最後,還有一個質疑的問題,那就是對於這位幹部的處理,是不是顯得太輕鬆了。儘管有市委書記的憤然,但至少據目前的媒體信息,這位幹部好象只是調離了重要崗位。

  那麼他究竟去了什麼不重要的崗位,在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幹部崗位上,難道還有不重要的崗位,可以去安排那些包養情婦的官員嗎?

  根據黨紀有關規定,凡是包養情婦的,一律要開除黨籍。而這位官員究竟應該受到何種查處,是考驗當地官方反腐整風的決心與誠心。

  為什麼情婦現象在官場屢禁不止?一方面是人們對於男女作風問題的認識,已經發生變化,有認為無所謂的,有認為是能力的體現,有認為這是社會發展的現象。而自古以來「笑貧不笑娼」的觀念,以及現如今「金錢至上」的觀念所影響,所以就見怪不怪了。另一方面是有關部門對於這種問題的查處,顯然有些手軟。只要不造成重大影響,基本上是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