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泰國真亂了:英拉被逼無路可退 幕後勢力盯上了中國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泰國軍方的獠牙露出來了,磨刀霍霍向英拉。英拉放風說軍方不會發動政變,軍方怕反對派臨陣退縮,公開放話大封堵時發生暴力,看守政府要負責,這等於再給英拉加了一道絞索。這樣一來,反對派背後支持者的嘴臉暴露無遺。

  英拉說的是實話,不僅有第三勢力介入,而且是明暗二個,一個明的是軍方,手持軍刀對英拉政府虎視眈眈,嚴加看管,使其不敢亂動,看著反對派坐大。一個是反對派背後的境外勢力的金主,這股力量,即使英拉知道,也對其無可奈何。

  中國周邊的如泰國這類的所謂民主國家,這種陣痛在中國實力不能足夠大,西方勢力老實的交出控制權柄時,中國力量對其產生強大的威懾和壓制,還要不停的輪番上演。

  泰國看守政府已沒有退路,這是看守政府逼軍方明確表態,拿出實際行動的動作,與其頭上懸劍,不如讓其將劍落下來,死也好,活也罷,總要面對,總比不動,讓人活活的堵死了,嚇死了好。

  

  圖為泰國看守總理英拉。

  

  最新公布的照片顯示越南軍隊在侵佔我南沙島嶼上部署防空武器。

  隨著泰國大選的時間臨近,美國開始在南海居心叵測的動作,東南亞這一線近幾天一些國家的動作要多起來,印尼日前扣留中國十數艘漁船,今天雖然放了一些,這就是個動作。

  越南也開始有動靜,在我被占海島上,加強防空導彈裝備的消息。這確實是轉移國際焦點的動作,中國在國際上正發力集中力量批判日本翻案的罪惡用心,美國在這條上不敢公然替日本說話,又憂心中國真是要懲戒日本前輿論戰,最後會把自己置於進退兩難,更怕真被日本拖下水,採取的分散中國精力的做法。

  港媒析泰國亂局六大走向政治秩序陷十字路口

  

  當地時間2014年1月13日,泰國曼谷,泰國反政府示威者開始正式實施「封鎖曼谷」行動,泰國兩派的政治對決掀開最新一幕。圖為反政府示威者封鎖曼谷中心的一個主要路口。

  中新網1月14日電泰國示威者「封鎖曼谷」行動13日如期展開,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當前反對派訴諸混亂,甚至挑起流血衝突,是與曼谷民眾作對,是迷失方向、毫不必要之舉。

  反對派方案缺陷多違背民主原則

  泰國近年頻頻更換領導人,大型示威活動此起彼伏,卻始終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過去幾個月中,泰國反對派的訴求令人眼花繚亂,由最初要求政府撤銷特赦法案,得寸進尺至推翻總理英拉。當英拉宣布解散國會後,反對派再進一步,促英拉及看守內閣集體辭職,並推遲大眩

  報道稱,集會口號變來變去,正是素貼維持民眾反政府情緒的策略,尋找讓各路反政府組織產生共鳴的集會訴求,以達到讓集會長期化的目的。

  泰國媒體發表社論指出,政治改革需要全民討論和參與,有相當透明度。素貼固然為民眾發出政治改革的呼聲,但他提出的改革方案卻缺陷多多。

  例如,建議讓各行業民眾組成「人民議會」,選出臨時政府及臨時總理,並承擔國會職能。這未經大癬不用對民眾負責的組織,違背民主原則。

  評論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是和平的談判氣氛,讓泰國向真正的改革邁進,而非一次又一次的「圍城」;堵塞街道、導致數千小商戶停業,只是與民眾作對,與推動改革的目標背道而馳。

  政治秩序陷十字路口

  「封鎖曼谷」令泰國政局危機升級,社會進一步撕裂,目前,泰國朝野就應否改革各執一詞,現行政治秩序陷入十字路口。政府應由選民授權,還是受王室及軍方操控,短期內難達廣泛共識。

  與他信家族有聯繫的政黨,得到農民廣泛支持,自2001年起未曾在大選中落敗。反對派主要獲中產及精英階層支持,人數不及鄉村地區。

  如今,英拉政府願意讓步舉行大選,反對派民主黨卻因自知無法取勝,索性抵制選舉,國會因而有可能無法組成,出現權力真空,泰國軍方的態度就備受關注。自1932年起,泰國軍方曾成功發動18次政變,其中在1973、1992、2010年更三度武力鎮壓示威。

  分析認為,政府下放權力、國營機構改革等重要問題,應全民參與討論,而非只有一方拋出議題。一旦雙方同意以共同議題為基礎,展開全國對話,得出解決方法的機會大增。

  學者:太早引入民主

  從泰國數十年發展歷程可見,每次政治衝突,民主是雙方爭鬥的原因,也是其目標。然而直到今天,泰國的法制仍無法保障民主的實施。

  泰國法政大學政治學者蓬猜認為,泰式民主的問題在於太早引入民主,之前沒經歷工業化、公民發展等階段,故社會未具備真正民主精神。

  縱觀亞洲,像泰國這類政治相對脆弱的民主國家,相繼陷入動蕩。在柬埔寨,首相洪森7月連任后,反對黨以選舉違規為由,發動連串示威。早前舉行大選的孟加拉國,由於反對黨杯葛,總理哈西納順利連任,但數周來暴力事件不斷,合共逾百人死亡。

  《紐約時報》稱,泰、柬、孟三國觸發動蕩的原因不一,但共通之處也顯然易見。它們的政府都缺乏足夠制衡,數十年來裙帶之風盛行,都削弱選舉的認受性,故即使有選舉,也未足穩定民主制度。

  泰國局勢6大可能

  軍事政變:陸軍總司令巴育多次表明不願發動政變,但也並未完全排除這種可能。不少觀察員認為,政變會令親他信的紅衫軍發動新騷動。

  武力鎮壓:2010年,民主黨政府軍事鎮壓紅衫軍示威,造成90人死亡,1900人受傷,目前,英拉政府似乎在極力避免重蹈覆轍。

  司法政變:過去,泰國的法庭曾介入政治,如解散政黨或禁止政客參政,英拉政府有近220人在接受反貪腐委員調查,專家認為這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大型衝突:紅衫軍計劃舉行示威支持政府,兩派勢力或引發大規模衝突。

  如期大選:不少候選人被示威所阻,未能完成登記,即使大選如期舉行,也可能無法選出足夠議員。

  押后大選:雖然總理英拉表示,願與反對派等商討押后大選,但預料她不會同意將大選押后至幾個月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