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全明星,今年林書豪有戲嗎?

[複製鏈接]

2632

主題

3089

帖子

6297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297
大極品 發表於 2014-1-13 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保羅受傷,韋少受傷,按捺不住會有這樣的念頭:林書豪的機會,來了。
啥機會?全明星。這也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上賽季阿豪初到休斯敦,就絡繹不絕聽到同樣的聲音,可是火箭沒那麼搶眼,全部的福利也只夠哈登拿了去。這個賽季,形勢似乎對阿豪更為不利,搶眼球的不單是大鬍子哈登、大塊頭霍華德,就連大帥哥帕森斯也不遑多讓,可是冥冥之中,老天爺真沒有那麼吝嗇--
貝弗利受傷,給了林書豪穩坐火箭首發控衛的機會,況且之前麥克海爾也只是自己給自己製造猶豫。最近的場次里,林書豪的發揮底線是中規中矩,趕上北京時間12日打奇才,他對位狀元沃爾,怒取18分、8次助攻,上陣43分鐘更是全隊最多。如此搶鏡,又趕上競爭對手大幅減少,莫說是保羅、韋少需要養傷,連布萊德索這樣的也高掛免戰牌,西部全明星的控衛之爭,儼然就要簡化成一場「四選二」的遊戲。
斯蒂芬•科里、利拉德、搞不好再加上隊友哈登,這就是林書豪要面對的戰鬥。
你當然有理由,提出西部控衛這般流年不利,候選者的名單照樣會比眼前的規模大許多,比如掘金的勞森,比如太陽的德拉季奇,西部選控衛的難度,真不知道比東部在羅斯受傷后、推出個歐文高級多少。可是,全明星的特殊性,就在於他必須要看實力、有時候又未必全看實力,最新公布的投票統計結果,利拉德只比盧比奧高兩個位次就是一種信號。而暫時得票數高居第四的林書豪,本賽季來來回回被折騰著主力、替補,竟然力壓哈登、韋少和帕克,你便知曉人氣是多麼重要的一種武器。
林書豪的人氣,毋庸置疑大多來自全美的華人球迷,以及大洋彼岸他的眾多粉絲們。以地位和數據論,本賽季至今場均14分、4次助攻,書豪常理上該被稱作一個「不錯的控衛」才好,而且他在角色幾經反覆的折騰下,不可避免會有一些場次是作為磨合代價的。可恰恰是,麥克海爾這種「非惡意」的多變,客觀上給林書豪掙到了不少情感分數,任你上下折騰,我自職業面對,而且不論打首發、還是當替補,開賽至今他都不乏高光表演,回過頭來等於更加刺激了球迷的踴躍支持。
當然客觀上說,林書豪若能在得票數上再前進一位,躋身全明星便更有把握些。那樣的話,因為得票數最終很難掉出前三的科比很可能放棄參加全明星,林書豪就有機會遞補成為全明星首發。如果這種路徑沒走通,則就會增添相當多的變數,畢竟全明星替補是由教練挑選的,人們也會順理成章地想到,如果開拓者主帥斯托茨成為西部全明星隊主教練,他肯定會把沒能擠進首發的弟子利拉德帶上的……
一切皆有可能,毫不妨礙努力,當然可以百分百地相信,林書豪本人對於全明星的渴望,未必如我們這些局外人一樣噴薄欲出,因為直到最近,部分人眼中的他與哈登之間仍然安插著一種無形的芥蒂,而最終的推理也總是他必然成為被犧牲的那一個。故而,以林書豪的性格,他或者心裡正裝著兩半當務之急,一半是繼續穩住自己的戰鬥力,一半是持續提升自己的「溶解度」,說得更直接一點,就是更大限度地讓哈登、霍華德找尋到與自己的彼此相依。那兩位若頭腦冷靜,當知道這種關係,只會對他們、對火箭有益。
至於全明星身份,如果真的命運眷顧,如果真的球迷給力,林書豪一旦出現在新奧爾良,NBA會發現自己也會是那個受益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