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韓媒曝張成澤死於把持財權 曾與金正恩勢力槍戰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3-12-27 08: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3年12月27日07:3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晁聞】韓國《中央日報》26日報道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張成澤勢力之間曾經發生槍戰的消息。這則消息源於美國《紐約時報》。該報稱,金正恩與張成澤圍繞外匯出口項目的經營權展開激烈爭鬥,而這是張成澤被處決的原因之一。
  消息稱,圍繞漁業權的鬥爭甚至發生武裝衝突,這是張成澤被肅清的導火索。雙方第一次衝突發生在2012年秋天。金正恩掌權后,朝鮮主要外匯出口經營項目如煤炭、海產品(梭子蟹、貝類)的經營權從軍隊轉到張成澤負責的機構手中。2012年秋季,金正恩視察部隊時發現官兵營養不良,因而要求將這些出口項目交還軍隊。軍隊在接收漁業權過程中,與張成澤勢力發生槍戰,軍隊反而處於下風。
  《首爾新聞》24日稱,張成澤勢力控制了朝鮮的外貿和採礦部門,煤炭出口的七八成都被張攥在手中。韓國統一部的數據顯示,自2011年開始,朝鮮煤炭出口數量驟增,至2012年10月,出口額達11.39億美元,成為朝鮮最重要的外匯收入來源。韓國國家情報院認為,張成澤攫取經濟大權引發黨內勢力不滿,最終招致軍隊和黨內力量聯合「討伐」。
  不過,日本媒體不這麼認為。日本《讀賣新聞》25日稱,處決張成澤是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和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鴻等主導的,金正恩只是在命令上簽字。事後5天,金正恩一直以淚洗面。該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張成澤死後,金正恩情緒不穩定,他似乎不知道死刑執行得這麼快。
  韓國網民對這些報道無所適從,有網民抱怨說:「一會兒槍戰,一會兒以淚洗面,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還有人形容「這些劇情和小說一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5 06: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