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 朝鮮處決張成澤打亂中國對朝策略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23 11: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約時報中文網日前發表文章,題為:朝鮮處決張成澤打亂中國對朝策略。文章如下:
  據外交官和中國專家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姑父張成澤(Jang Song Thaek)被處決后,中國鼓勵增進朝中經濟融合的戰略變得不明朗。
  朝鮮於上周五宣布了張成澤被處決的消息。外交官和專家說,北京方面曾將張成澤視為朝鮮領導層中最為親華和親商的人物。
  因此他對中國的一個長期戰略十分關鍵,這個戰略就是在朝鮮邊境建設基礎設施,並鼓勵通過設在朝鮮的特別經濟區開展跨境貿易和投資。

  從這一點看,張成澤對美國來說也是一個重要人物。美國一直在敦促中國使用其經濟影響力,來勸說平壤方面不要發展核武器或用軍事行動來威脅美國及其盟友。
  中國曾在1950-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支持過朝鮮,目前依然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投資者和捐助者。過去四年裡,北京方面投資了包括三條高鐵線路在內的多個邊境基礎設施項目。據中國的數據顯示,2012年中朝雙邊貿易額約為60億美元。
  分析師和外交官說,朝鮮國有媒體指控張成澤的內容可能會讓中國領導人尤其感到擔憂。這些媒體稱,張成澤「隨意」賤價出售了煤炭等資源,並授予一個國家在羅先港的50年土地契約。
  羅先位於距離中國吉林省邊境不遠的朝鮮境內,是朝鮮建立的幾個旨在吸引外資的特別經濟區之一,類似於中國在上世紀80年代採取過的做法。
  據中國國有媒體稱,對張成澤的指控沒有特別提到中國,但近年來中資公司一直在投資於朝鮮的礦業。
  據相關中資公司稱,一家中資公司已經在羅先租賃了一個碼頭,還有一家中資公司已經達成了在那裡開發一個碼頭和其他基礎設施的協議,另有一家中資公司在2012年簽訂了一項50年期協議,在那裡開發一個佔地50萬平方米的工業園區,製造水泥和其他建築材料。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問題專家朱峰說,其中一些指控似乎間接指向中國。目前中資公司的業務還沒有立刻出現變化,但負面影響必定是巨大的。
  他說,即便朝鮮繼續發展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中國投資者已經失去了張成澤這位可以信任的夥伴,目前可能需要與朝鮮的一個新團隊打交道,因為張成澤的許多下屬將被替換。
  參與對朝貿易的中國商人說,他們尚未聽聞張成澤被處決的消息給任何中資公司帶來了負面影響。但一些商人說,聽到這個消息后他們有些擔憂,尤其是與羅先有關的指控。
  在上海上市的中資公司吉林亞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Jilin Yatai (Group) Co., 簡稱:亞泰集團)正在羅先開發工業園區。該公司一位人士說,尚未發現在那裡的項目受到任何影響。
  琿春創力海運物流有限公司(Hunchun Chuangli Shipping Logistics Co.)在羅先有一個為期10年的碼頭租約。該公司一位人士說,公司似乎未受影響,並且還在繼續從中國東北運煤。

  這位人士表示,琿春創力海運物流重建了羅先的一個碼頭,自2011年以來,該公司一直把煤炭從中朝邊境城市琿春經由羅先運往寧波、上海等中國東部城市。
  這位人士上周五表示,俄羅斯在羅先也有項目和建築工地。也許朝鮮是在針對俄羅斯。該公司另一位人士周一說,公司總經理已經緊急出訪朝鮮,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朝鮮則似乎在試圖安撫潛在投資者。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周日援引朝鮮一位高級官員的話稱,張成澤被處決不會引發朝鮮經濟政策的變化。據美聯社的報道,朝鮮國家經濟發展委員會(State Economic Development Committee)高級官員Yun Yong Sok表示,朝鮮經濟政策還和以前一樣。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沙發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3-12-25 08:38 | 只看該作者
就算和原來一樣 也不怎麼樣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