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果然留有後手:中國對張成澤突然落馬早有準備?(圖)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3-12-20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核心提示:朝鮮前二號人物,領導人金正恩姑父,因為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處死。中國作為朝鮮的鄰居和最主要的盟國,張成澤遭到清洗是不是意味著朝鮮的對華政策將會出現大的變動?對於他的落馬,北京將會如何牽動神經,北京又是不是早有預案?

  中國某衛視12月15日的節目,以下為文字實錄:

  楊娟:在近日節目當中我們聊到了朝鮮的前二號人物,同時也是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因為企圖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處死。那麼作為朝鮮的鄰居和最主要盟國的中國,不管是張成澤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遭到清洗,但是大家也同時關注到了,這是不是意味著朝鮮的對華政策將會出現大的變動呢?

  對於他的落馬,北京將會如何牽動神經,北京又是不是早有預案?今天(12月15日)的節目當中我們有獨家的消息和分析。我們繼續和評論員杜平先生來做進一步地分析。

  您講到了張成澤的落馬,其實是使到北京還有平壤中間失去一個非常重要的對話管道,但是我們也都知道北京和平壤的關係可以說是非常特殊,也是很親密地,當然還是盟友。那麼難道說朝鮮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北京一點都不知道嗎?

  


  

  


  


  
張成澤被抓畫面


  


  

  


  


  
張成澤受審畫面


  


  杜平:在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就很多人都在猜測,有很多猜測,就是中國作為那麼重要的一個盟友,對於朝鮮發生那麼大的事情,事先是否有知道一些蛛絲馬跡,或者是怎麼樣來研判的,他的情報或者消息等等方面是不是有做了這樣一個基本的預判,也就說朝鮮會發生這麼大的震動。

  有關消息人士,而且是非常權威的,就講到這個,其實在中方對朝鮮最近的一些局勢的發展一直在掌控當中,我覺得最近,至少從今年年初以來,對朝鮮高層的權力內部的一些變化基本上觀察地非常地密切。

  特別是,比如說張成澤跟崔龍海之間的關係,那段時間也是在揣測這兩個人發生權力鬥爭非常的激烈,韓國方面媒體也報道比較多,包括引述一些,叛逃到韓國的一些高級官員,也這樣揣測,其實中方在這方面應該注意地更加密切一點,只不過是中國的媒體從來沒報道過。

  包括比如說像張成澤跟崔龍海之間權力的平衡狀態,就是在年初的時候已經發生相當大變化,比如說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就是在中朝之間,可以作為一個標桿作用的一個事件,就是崔龍海以金正恩的特別代表,或者是特使的身份訪問中國,這是今年5月22日。

  在此之前負責跟中國交往的不是崔龍海,而是張成澤。你看金正恩2012年正式掌權之後,7月份到中國訪問的,就是作為他特使的,那就是張成澤,那個時候可以說在金正恩的政治團隊當中,他的地位是多麼的高,也就是負責跟中國直接交往的是一個值得他非常信任的一個人物。

  可是再過了幾個月之後呢,就是到今年5月份,來的不是張成澤了而是崔龍海,就那個點正好是比較特殊,也是在之前朝鮮不是搞了第三次核試驗,然後習近平主席訪問美國,跟奧巴馬舉行峰會的消息其實已經公布了。

  


  

  


  


  
張成澤(左)、崔龍海(右)等人陪同金正恩視察(資料圖)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5月22日,朝鮮平壤,金正恩的特使崔龍海(中左)以及其他代表準備前往中國。


  


  就在那個時間,5月22日,就是5月下旬,崔龍海到中國來訪問三天時間,就跟中方主要的一些部門,包括比如說中聯部的部長王家瑞,然後後來就跟中國其他的高級官員,包括外長,到最後見到了習近平主席,還向習近平主席遞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那麼這一系列的事態,其實都已經表明了崔龍海在金正恩的眼中已經受到越來越重要的重視,也就是說他的位置其實那個時候已經開始超越張成澤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