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羽壇2013:國羽仍是大贏家 林丹出手自不凡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19 10: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15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結束,世界羽壇的2013賽季也隨之落幕。在邁向里約奧運會的第一年,中國羽毛球隊仍是大贏家,創紀錄地實現了蘇迪曼杯五連冠,在12站超級系列賽總共60個冠軍中佔據半壁江山。而其中最耀眼的無疑還是王者歸來的「超級丹」。
  新華網報道,倫敦奧運會包攬五金之後,國羽的男、女單打基本保留了倫敦周期的主力框架。而在雙打中則進行了比較大的重組和調整,但除了陳金、汪鑫、王琳等名將退役之外,其餘依然馳騁在賽場。放眼世界羽壇,各隊大都在進行新老交替,丹麥「常青樹」蓋德在去年底謝幕,另一女單老將鮑恩和印度尼西亞「天王」陶菲克也在今年相繼退役。馬拉西亞隊依然依靠李宗偉一人支撐,韓國的男雙、印度尼西亞的混雙和男雙依然不可小覷。
  這一年的最大亮點依然是林丹。就算倫敦奧運會之後休假半年多、一年沒打世界大賽,林丹依舊勢不可擋。在8月火熱的羊城,手持外卡、以第286的世界排名參加世錦賽的林丹摘取了個人第十八個世界冠軍。緊接著,他又在第四次全運之旅中,帶領解放軍首奪男團銅牌,同時完成了史無前例的男單三連冠。
  林丹「一生的對手」李宗偉依然悲情,儘管馬來西亞一哥在總共12站超級系列賽獨攬6冠,但在廣州世錦賽決賽、在林丹面前脫水退賽,還是給他的傷口再撒了一把鹽。更讓李宗偉鬱悶的是,前有林丹高山仰止,後面諶龍也勢頭強勁;諶龍今年獲得了全英、丹麥、中國公開賽賽3站冠軍,而且在全英和丹麥,諶龍都是「踩著」李宗偉登頂成功。
  林、李目前都還沒有明確是否出征里約奧運會,但似乎兩人都在暗自朝著里約而努力。兩位老將佔據最高峰,說明諶龍、杜鵬宇、王睜茗等國羽男單選手還要再接再厲。人們普遍看好諶龍接班林丹,可諶龍卻在今年世錦賽和全運會上經歷低谷,這證明其還需錘鍊。
  國羽女單擁有集團優勢,李雪芮、王儀涵和王適嫻依然能在超級系列賽上連番衝鋒陷陣,可是在世錦賽上,王儀涵和亞運會冠軍王適嫻先後被18歲的印度小將辛杜淘汰,李雪芮又在決賽中不敵拉差諾。與此同時,在女單八強中,出現了印度(2人)、泰國(1人)甚至西班牙(1人)等新興勢力。這給國羽女單敲響了警鐘。
  男雙方面,受年齡和傷病的影響,「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在一系列國際賽事上表現並不盡如人意,因此教練組決定將兩名老將拆對,但是兩位老將帶新人的組合戰績並不盡如人意。反倒是另一對年輕組合劉小龍/邱子瀚讓人眼前一亮,他們在全英和印度超級賽摘冠,而且在蘇迪曼杯決賽對陣韓國隊時也臨危受命、不負眾望。
  但是,在競爭激烈的男雙,國羽無任何優勢可言。北京奧運會冠軍、印尼選手賽蒂亞萬本賽季搭檔年輕人阿山,拿到4站超級賽冠軍。同樣拆檔成功的還有韓國隊,名將李龍大上半年與高成炫聯手拿到韓國賽和中國大師賽的冠軍,世錦賽后改搭柳延星,更是連奪丹麥、中國、香港3站冠軍。
  女雙依舊是國羽的天下,於洋/王曉理、田卿/趙芸蕾領銜的國羽女雙保持著超級賽100%的奪冠率,共獲得11站冠軍。正如國羽總教練李永波,女雙是中國隊最穩定的奪金點。混雙中,情侶檔張楠/趙芸蕾經歷了倫敦奧運會之後短暫的拆對,重組之後延續了強勁勢頭,而他們主要的對手則為印度尼西亞組合阿瑪德/納西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8: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