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敢不敢?張成澤之死惹怒北京 金正恩或被趕下台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陰陽師丶花 發表於 2013-12-18 08: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媒體12月16日報道:中國外長王毅表示,中國正在研判張成澤事件后的朝鮮政局形勢,並努力與各方溝通,爭取早日重啟朝核問題六方會談。

  我們同時也注意到美國國務卿克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張成澤並不是第一個遭處決的朝鮮高官,美國已注意到在過去多個月以來,朝鮮已有多個高官被處決,最重要的是,連串肅清行動可能是朝鮮政局不穩的徵兆。克里說:看到他(金正恩)姑父當眾被捕的畫面,真讓我想起薩達姆·海珊同樣所作所為的片段。

  在觀眾席中拿人,讓在座的其他人冒汗,無人敢作出任何動靜,這是他冷酷無情的獨裁本質,也反映了他內在的不安全感。克里表示:我認為我們必須根據局勢緊急聯合中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達成一致共識,盡最大努力達致(朝鮮半島)無核化,以免核武器可能落入金正恩之流手中。

  有跡象表明,金正恩處決張成澤是來自對中國的不滿。我們從對張成澤的判決書中就可以略窺一二,其中有涉嫌涉及中國的事情有兩件:張成澤犯下的賣國行為還包括,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上掮客的當欠下很多債,今年5月還以還這筆債為借口,居然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

  

  圖為張成澤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在全世界都在因為朝核問題對朝鮮實行制裁的情況下,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除了中國誰還能是買家?羅先地皮的事或許中國也脫不了干係。

  金正恩很有可能是不滿中國對他的怠慢,因為上台兩年來竟沒能允許他實現訪華的要求,在他眼裡,這哪裡還像同志加兄弟似的血盟關係?

  實際上,金正恩自接班後為了穩住政權先後做了幾個舉世矚目的大動作,其中兩次發射光明星三號衛星和第三次地下核試驗最為引人注目。

  不僅如此,還退出《停戰協定》,切斷板門店朝韓聯絡電話,還單方面終止了開城工業園的運行,出爾反爾地撤銷了朝韓離散親人會面計劃,而且對中國耐心細緻地勸說工作也一直不以為然,中國百姓都能感受到朝鮮目前的不聽話,更何況是高層?

  張成澤之死或許為徹底解決朝核問題帶來了又一次契機。報道中,張成澤事件后,中國外長王毅分別與俄羅斯外長、美國國務卿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通電話,討論重點包括朝鮮問題。這說明該事件引起了世界各大國的廣泛關注,出於對東北亞安全和世界安全的考慮,認為有必要促成六方會談的重啟。

  

  張成澤事件后,中國外長王毅分別與俄羅斯外長、美國國務卿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通電話,討論重點包括朝鮮問題。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16日報道,朝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張成澤被處決后第三次參加公開活動,訪問313部隊,並面帶笑容,看起來心情舒暢。


  筆者認為,中國通過對金正恩總體表現的研判,很可能在朝核問題上與美俄合作促使其改弦更張,否則將採取實際行動打破目前僵局,促使金正恩下台,徹底結束朝鮮的落後體制。

  在這一點上,中國本來還有些「私心」,但當看到朝鮮繼續走封建專制之路最終苦難的承擔者依舊是朝鮮民眾的情況下,中國更有義務來承擔更多的責任,同時也是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有所交代——作為交換條件,美國要更多地承擔約束日本的責任。

  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已被判處死刑並執行,對他的死刑判決書也公開了中朝矛盾。

  判決書中有這樣的詞句:「張成澤犯下的賣國行為還包括,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寶貴的地下資源,上掮客的當欠下很多債,今年5月還以還這筆債為借口,居然以50年為期向外國出賣羅先經濟貿易區的地皮。」

  這個「羅先經濟貿易區」,應該就是「中朝羅先貿易區」,位於朝鮮東北部,毗鄰中國吉林省延邊地區,將重點發展原材料工業、裝備工業、高新技術產業、輕工業、服務業、現代高效農業,逐步建設成為朝鮮先進位造業基地、東北亞地區國際物流中心和區域旅遊中心。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13日,據朝中社報道稱,朝鮮12日判處張成澤死刑並立即執行,而朝鮮媒體也公布了朝鮮軍事法庭判處張成澤死刑的照片。


  

  朝鮮判處張成澤死刑並立即執行法庭現場圖曝光

  從報道中看,張成澤是建立這個貿易區的朝方主要負責人,與當時的中國國家、部委和省級領導人有過不同程度的接觸。這次判決把羅先經濟貿易區公開點出來,對中國的不滿已經溢於言表。

  而且,判決書還特別指明了「今年5月」這個時間,這樣,朝鮮明顯就把矛頭指向了中國。

  判決書中還有一段,「張成澤幼稚地認為,他以卑劣的方法篡奪權力后,『新政權』可以借其被外界認為『改革家』的醜惡嘴臉,很快能得到外國的『承認』。」

  文中稱「改革家」的嘴臉醜惡,很明顯有指桑罵槐之意;所說的「外國」究竟指哪個國家,至少中國和俄羅斯都逃不了嫌疑。這樣,朝鮮似乎把誰是張成澤的幕後黑手都點出來了!

  中朝之間的矛盾,以往就可以看出端倪,金正恩上台依賴,雙方高層連禮節性的互訪都沒有,這就很不正常。現在,一紙判決書把雙方的矛盾公開了,明面上是審判張成澤,順帶向中國發泄不滿。

  

  
當地時間2013年12月9日,朝鮮中央電視台公布了前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在勞動黨政治擴大會議上被抓獲的畫面。


  

  圖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事已至此,中國方面估計真是無話可說了。

  我個人認為,做為中國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朝鮮、對不起金家的事情,即便有些話令金正恩聽起來不順耳,那也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對比三八線的兩邊,朝鮮和韓國之間的差距恍若隔世,對此,金正恩難道不該反思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