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朝鮮高官:張成澤遭處決不會改變朝鮮經濟路線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17 17: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鳳凰衛視報道,朝鮮官方媒體15號報道了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出席在華活動的消息,顯示他沒有在張成澤被處決后遭到肅清。而朝鮮一名高級官員也向媒體表示,張成澤被處決,不會改變朝鮮的經濟路線,向中國投資者大派定心丸。
  朝鮮中央電視台15號報道,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13號出席了朝鮮在華抗日英雄及其家屬的聚會,這表明池在龍作為張成澤的親信之一,並沒有遭到肅清。有分析稱,這說明朝鮮非常重視對華外交。
  但韓國媒體同時報道,朝鮮開始召回在中國的商務人員,及計劃分階段召回駐中國的所有官員,可能是要肅清張成澤派系的人物,反映平壤不滿張成澤熱心搞中國式的改革開放。朝鮮政府對華方針「有沒有」改變,仍有待觀察。
  另一方面,朝鮮國家經濟發展委員會一名高級官員,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張成澤被處決,不會改變朝鮮原有的經濟政策,平壤政府將繼續發展新的經濟特區,吸引外資。
  張成澤曾被視為朝鮮經濟政策的主要建築師,但這名官員表示,張成澤及其黨羽危害國家經濟,肅清這個團伙后,反而會加快經濟發展,中國投資者不應該被嚇跑。朝鮮政府已指派各經濟特區的地方官員草擬發展計劃,並在幾個月內提交審批。
  張成澤被處決后,朝鮮的人事布局繼續受到關注。
  朝鮮國營電視台15號報道,因病去逝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將於16號舉行國葬。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敬姬,也就是張成澤妻子、金正恩姑姑,出任治喪委員會委員,排名第六。有分析認為,金敬姬出任金國泰的治喪委員會委員,顯示她仍然保留一定政治地位。
  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4號和15號號連續兩天,分別到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和江道原馬息嶺滑雪場的施工現場進行視察,顯示大權在握,並彰顯他執政后取得的成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