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媒:金敬姬在張成澤死刑前一天被強令離婚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17 17: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朝鮮12日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為由,判處張成澤死刑,並已於當天執行。韓國媒體報道稱,在肅清張成澤期間,其妻子金敬姬「久未露面」,而在前者被處決后,金敬姬迅速「復出」。另外,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也時隔58天在朝鮮中央電視台13日播出的新紀錄片中出現。
  暫時「隱退」
  《貴州都市報》報道,金敬姬現年67歲,是張成澤妻子、金正恩的姑姑。韓國媒體報道稱,金敬姬雖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但在張成澤被逮捕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她並沒有出席。
  金敬姬已經很久未在官方場合亮相,有傳聞稱她身體不適。另有韓媒體稱,金敬姬有可能卸下所有職務,完全從政界隱退。而日本媒體則報道,金敬姬就在張成澤被處決的前一天,在金正恩指示下離婚。
  韓國智庫「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領導人李尹鎬說,在肅清張成澤事件中,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起到了關鍵作用。李尹鎬稱,金敬姬曾向朝鮮政壇高層人士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
  事後「復出」
  朝鮮勞動黨中央和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決定為13日因病去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金國泰舉行國葬。
  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委員包括內閣總理朴鳳柱,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部長張正男,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敬姬,勞動黨中央書記金己男、崔泰福等53人。治喪委員會從15日接受弔唁,金國泰的遺體將於16日下葬。
  金國泰生於1924年8月,1956年進入勞動黨中央工作,生前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勞動黨中央檢閱委員會委員長。訃告說,金國泰在朝鮮解放後為清算反黨反革命宗派分子的流毒進行了原則性的鬥爭,堅決擁護了勞動黨和領袖的思想和權威,對黨和領袖無限忠誠,是勞動黨的忠誠革命戰士。
  中國社會科學院亞太與全球戰略研究院朝鮮問題專家王俊生表示,金敬姬的「復出」表明,朝鮮正在極力地告訴外界,張成澤事件在朝鮮是一個孤立的事件,不會影響其他,金正恩在向外界展示國內穩定。
  破除傳聞
  張成澤下台以來,媒體的報道五花八門,韓國媒體更一度傳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與張成澤有染,李雪主也已被肅清的消息。然而,朝鮮官方媒體播出的李雪主與金正恩一同出現的新聞,證實了韓國媒體的不實消息。
  朝鮮官方媒體於12月15日播出了李雪主的畫面。朝鮮媒體報道稱,李雪主陪同金正恩出席金日成大學教授公寓竣工儀式。這一新聞報道,正值張成澤被處決后,朝鮮問題專家認為「朝鮮此舉是有意凸顯李雪主並未受醜聞牽連」。
  至於李雪主長達50多天未曾公開露面的原因,外界只能猜測,有人認為她在專心照看孩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