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楊無緣風雲人物個人提名 恆大男足兩項入圍

[複製鏈接]

7507

主題

1萬

帖子

7492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4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流水線 發表於 2013-12-17 1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12日)下午,「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提名獎在北京揭曉,10個獎項的50個提名獎獲得者正式對外發布。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總監江和平表示,自己只是50名評委中的一員,他將恪守「職業精神」,等待最終獲獎人選的產生。
  中新網報道,最終,奧運冠軍孫楊因為「負面新聞」無緣個人項目提名,廣州恆大男子足球隊憑藉全年的強勢表現首次入圍,侯逸凡、熊朝忠、丁俊暉和郭川各獲得兩項提名。值得注意的是,義大利金牌教頭、恆大主帥里皮入選,這是「風雲人物」歷史上第三位外籍被提名者,前兩位是米盧和金昶伯。
  奧運冠軍、田徑名將陳定出席發布現場,一身休閑裝的陳定親自揭曉了年度最佳新人獎的提名名單。2013年「一鳴驚人」的運動員李金哲入圍。作為師兄,陳定給出了自己的忠告:「我想對他說,我們的田徑運動員的精神世界里,堅持不懈最為重要,我們要在堅持夢想的路上永不止步、永不言敗。」
  上個月再次衛冕WBC拳王的熊朝忠也出現在現場。「小熊」仔細地回顧了2013年:「這一年裡,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最近第二次成功衛冕的比賽。我個人覺得比較完美。如今走在街上,有時候會被人認出來。」
  創造亞洲球員世界排名歷史的李娜、重回球場奪取世錦賽金牌的林丹、中國乒乓球54年來首個世界大賽男單四連冠張繼科,都是再次獲得最佳男、女運動員的提名,一直默默無聞的沙灘排球組合薛晨/張希以及中國女子水球隊第一次出現在體壇風雲人物提名獎名單中。
  本次名單的另一個亮點,莫過於中國足球。廣州恆大隊表現優秀,被提名最佳團隊,里皮提名最佳教練,武磊也被提名最佳新人。上一次中國足球獲得這樣的大面積提名,還是在2001年,當時中國男足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圈。
  江和平開玩笑說,「這次初選完全是通過公平的投票產生,自己只是50名評委之一,恪守了「職業精神」。從結果看,奧運項目和非奧項目都有入圍,這說明初選評委很懂得『平衡投票』!」其中,丁俊暉和侯逸凡分別入圍兩項個人大獎提名,郭川也入圍了年度特別貢獻獎。
  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羽毛球名將李玲蔚評價:「中國把奧運項目和非奧項目劃分得比較清楚,這可能與我們更多去關注奧運金牌有關。其實,奧林匹克精神提倡重在參與。奧運項目和非奧項目在青少年教育、大眾健身推廣方面沒有區別。因此不應是否入奧來評價運動項目的本質和含金量。」
  有記者提問稱,最終獲獎的運動項目與明年央視體育頻道的直播安排是否有關?江和平明確地回答:「沒有。」他解釋道,「這次評獎對轉播沒有指導意義。我們將根據賽事級別、受歡迎程度安排轉播,有相應的機制。打個比方,這次提名沒有籃球項目入圍,但央視轉播最多的就是籃球。對於一些非議。提出疑問的人應該自己思考原因。」
  2013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的總評投票儀式將於2014年1月11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進行,各獎項的獲獎者將在當晚的頒獎盛典中正式揭曉。江和平稱,典禮將踐行「八項規定」的要求,形式樸素大方。他透露說,這次活動邀請了歌劇、舞台劇的團隊呈現舞台,將有很多亮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