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張成澤被處決與世界五大政治清洗

[複製鏈接]

1776

主題

1806

帖子

2566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mmy00210909 發表於 2013-12-16 16: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波伊爾,BBC記者

朝鮮清洗並處決了權傾一時的高層官員張成澤震驚了世界。張成澤是朝鮮年輕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
評論說,朝鮮領導人正在走一些世界最臭名昭著的統治者的老路,進行政治上的清洗。下面是上世紀發生過的五次最著名的政治清洗的圖文介紹。

希特勒,德國,1934 年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利用投票選舉,並加上威嚇手段在1933年取得政權。
衝鋒隊(SA),也被稱為褐衫黨,是德國納粹黨的准軍事組織。
在富有個人魅力的領導人羅姆的領導下,衝鋒隊在1920-30年代以毆打和恐嚇的手段對付被納粹黨譴責的對手。不過在1934年,衝鋒隊變得過於強大。

希特勒和羅姆在衝鋒隊被清洗以前

在同年6月30日到7月2日,羅姆和衝鋒隊其他數十名領導人被槍斃。這次事件被稱為「長刀之夜」。不過之後衝鋒隊仍然繼續存在,但已經因為清洗而大大削弱。

斯大林,蘇聯, 1934-1939年

在大清洗前,圖片中顯示右邊的托洛茨基
大清洗后,托洛茨基被從照片中「抹去」
斯大林利用其得力助手基洛夫被殺作為借口,開始對蘇聯領導層進行殘酷清洗。許多歷史學者認為斯大林下令刺殺基洛夫以嫁禍於人,製造借口。

蘇共數十名黨的領導人在清洗中被流放或處決,通常他們經過擺樣子的審判,被指控為托洛茨基分子。托洛茨基本人在1929年流亡國外。任何被指為叛徒的人的親友,和可能的同情者都被殘酷對待。

托洛茨基本人在1940年在墨西哥被人刺殺。據說是斯大林下令進行刺殺的。

薩達姆·海珊,伊拉克,1979年

BBC記者在現場親歷了薩達姆清洗阿拉伯社會復興黨領導人的場面

當薩達姆掌權時,他公開對60多名執政的阿拉伯復興社會黨的高級成員進行了清洗。薩達姆依靠該黨成為伊拉克總統。

黑白錄像資料顯示薩達姆本人抽著煙聆聽不同的政治任務被指為叛徒。他們當中的人被一一帶走,只留下一半人。

許多人後來被審判,並且以叛國罪被處決。

鄧小平,中國,1980年

BBC記者菲利普·肖特現場報道了對四人幫的「審判」

在毛澤東於1976年逝世后,中共高層發生了激烈的權力鬥爭。到了1978年,毛澤東選定的接班人華國鋒被鄧小平排擠出權力核心。鄧小平是個改革派,之前曾經被毛澤東打入冷宮。

1980年毛澤東的一些激進的盟友被送上法庭接受審判。那是一場政治審判,全國都在開動宣傳機器大肆批判所謂的「四人幫」。清洗的目的是鞏固以鄧小平為首的領導層的權力。

所有四人幫的成員都被定罪,最後都被判終身監禁。

丹瑞,緬甸,2004年

丹瑞(左)開始擔心他的總理辛紐(右)權勢過重

丹瑞在2010年前一直主宰緬甸政治。他是一名自封的高級將軍,高壓統治了緬甸長達20年。

不過一名年輕更富有魅力的將軍欽紐一度有可能打破政治平衡。

作為總理和軍隊情報部門的負責人,欽紐建立了強大的權力基礎。他甚至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報紙。

但是丹瑞迅速採取行動將欽紐趕下台,然後以腐敗和行賄受賄罪對他進行審判。欽紐在2005年被判44年監禁,但是在今年早些時候的大赦中從軟禁中獲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3: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