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個公司生產氫氣發電裝置,該咋投資?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930

帖子

1190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1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如雷貫頭 發表於 2013-12-16 09: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個公司生產氫氣發電裝置。這項技術並不新,大概有幾十年的歷史了。但是像其它新能源一樣,無論多天然多環保,由於成本太高,始終不能普及。

PLUG IPO 在1999, 到現在14年,從來就沒有盈利過, 股價一度超過$1000, 跌到過$0.13, 現在$2. 基本上就是燒錢. 在公司即將破產之際, CEO突然宣布,四季度接到大訂單,預計2014年的開始盈利,股價飆升。

但是我對公司的前景有點擔憂,因為2009年CEO就預測公司將在2012年開始盈利,可是2013瀕臨破產,由於股價太低十月份遭到NASDAQ 的停牌通知。CEO是不是有意誇大預期無法得知,就算是他本人沒有說謊,他們預計的訂單能不能落實也是一個問題,還有就是氫能源的確是環保,可是就產生同樣的能量的成本其實和汽油的價錢差不多,並不經濟。現在天然氣又非常便宜,可能除了發展室內叉車以外沒有別的用途。 市場並不是那麼可觀。 所以遠期前景沒法預測。

就我來說,我看好短線,長線我覺得謹慎為妙,很有可能像太陽能一樣,曇花一現。

這隻股票不同於NBG, 雖然從圖上看都是極盛一時到將近破產,但是銀行本身是有利潤的,而且隨著希臘的復甦,只要銀行不倒閉,隨時都可以恢復生機。PLUG從來沒有盈利過,將來能不能還是個未知數,這要受技術的成熟度和經濟效益的影響。 所以我覺得這個股票風險很高,長線要謹慎。

當然我對新能源技術並不是很了解,如果有人在這方面有獨到的見解,歡迎否定我的觀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